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高效能倉儲物流管理 : 提升倉儲績效、強化物料處理的實用策略

  • 點閱:2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本書專注於講述倉儲管理理論及實務的各個面向,架構嚴謹分明,內容充實豐富,讓讀者能夠完全掌握倉儲管理的每個環節。


本書以大量的照片及圖說輔助說明,讓讀者能對內容有更清楚的認識。


本書敘事流暢、深入淺出,對於倉儲管理的每一個面向都有清楚的解說,是每位物流從業人員必備的實用參考書。




內容簡介


在不久之前,有效的倉儲就只是進貨、儲存以及出貨而已;但在今日企業環境中,電子商務、供應鏈整合、全球化、及時生產概念的盛行,倉儲已經變得比以前還要複雜,也耗費更多的成本。


本書釐清了許多複雜的科技、專有名詞以及各種服務項目,詳細解釋執行世界級倉儲運作的實務原則。該書中將「效率」及「準確度」定義為倉儲的關鍵成功因素,將運用於供應鏈整體流程的解決方案運用在「倉儲運作」主題上,提供一套組織化的原則,讓倉儲運作更加順暢。


本書中舉了雅芳、福特、全錄、真實價值硬體公司等知名企業,介紹這些最具物流創意的組織是如何解決它們在倉儲運作上所面臨的挑戰。本書討論的議題包括了:


倉儲作業剖析:確認物流及資訊流動中產生問題的根本原因,並找出流程中可能的改善機會。


倉儲績效衡量:各種衡量、監控指標,以及績效標竿與各式報表的建立。


品項存取系統的選擇:分析各工具在儲存密度及生產力上的提升效益,並與資本投資進行比較及取捨分析。


揀貨策略:增進訂單履行作業的生產力以及準確度。


倉庫管理系統:協助資料剖析、績效監控以及簡化流程之用。




本書在討論客製化、資訊科技、績效分析、倉儲擴展/縮編規劃等議題上,均融合了全球化及電子商務相關議題,同時也介紹了倉儲在物流及供應鏈整體中所扮演的角色。本書中介紹的各種解決方案均是經過實證可行的方案,將可以指引經理人發展倉儲主要計畫,以便降低倉儲中缺乏效率的部分,並且改善物流的準確度以及存貨管理,同時降低整體倉儲費用。

愛德華•弗列佐 博士 為國際物流資源公司(Logistics Resources International)執行長,喬治亞科技學院物流學系創辦人,物流管理課程召集人。曾任國際物料管理協會總裁,也是今日物流運動的先驅。弗列佐博士訓練過五萬名以上的物流專業人員,並且協助超過一百家的公司及政府機關追求更卓越的物流績效,客戶遍及美國、亞洲、歐洲及拉丁美洲。他曾經寫過七本著作,包括《供應鏈高績效管理》(Supply Chain Strategy),另有相當多有關物流的文章發表。他的網站(www.LRILogistics.com)被公認為現今最完整且最有價值的物流資訊網站之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