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數位攝影的技術 : 數位影像製作技巧在攝影上的應用 = The techniques of digital photography

  • 點閱:1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引導讀者進入數位攝影殿堂的專書,由數位影像專家徐明景教授,融合攝影技術、電腦工程,與影像科學等領域的知識,加上多年的實作與教學經驗所撰寫而成。


  本書分為三大部分:基礎觀念與理論、實用器材與設備,和實際操作程序。「基礎觀念與理論」,以按部就班的方式,將數位攝影所牽涉的基礎理論知識,如解析度、檔案大小、尺寸變化、檔案格式與資料守恆定律等逐一說明,是初學者最佳的指引。


  「實用器材與設備」部分,詳細介紹各種數位攝影器材的作用原理及選用原則,協助有心從事數位攝影人士選購適當設備。「實際操作程序」部分,則將前面介紹的理論與設備實際演練,針對使用中應注意的事項和處理原則,輔以在專業軟體上操作時的範例,如影像合成的技巧等等,依序引導讀者發展出影像編輯處理的技能。


  數位攝影是新興的領域,一般人不是不得其門而入,就是排斥軟體繁複的操作步驟;少數足以駕馭影像軟體者,仍有只會操作卻不知原理,而不能靈活運用之憾!深究其因在於尚無一套完整的學習模式,而此即為作者在撰寫本書時欲解決之問題,同時更希望能建立數位攝影的基礎技術範疇。因此本書的內容不論是在學人士,或是熟悉類比技術欲進入數位領域的專業攝影人士,甚至專業設計人員都能受惠,將是值得珍藏參考的經典書籍。


  作者:徐明景。


  學歷: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學士、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電腦科學碩士、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影像色彩科學碩士。


  現任:文化大學印刷傳播系專任助理教授、世新大學平面傳播科技系攝影組兼任助理教授、視丘攝影藝術學院數位影像與多媒體出版專業課程數位攝影講座。


  曾任:美國AT&T貝爾實驗室數位整合服務網路(ISDN)系統工程師、美國Munsell色彩科學實驗室研究助理、攝影天地雜誌數位攝影專欄作家、宏�數位藝術中心第一屆數位藝術研習營數位攝影講座、印刷工業研究中心色彩管理課程講座、軟體開發公司硬體製造公司及印刷廠影像色彩顧問。


  著作:中華民國國家專利數位影像處理之加速方法乙件、《攝影天地》雜誌數位攝影專欄、發表於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 Imag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lor Conference, Technical Association of Graphic Arts (TAGA)等數位色彩科技研究論文數篇、發表於中華印刷科技年報之數位印刷研究論文數篇、《數位攝影的技術》(田園城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