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汽車緊急修護DIY 手冊

  • 點閱:5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故障的【原因】→【對策】讓你一看就懂




 我們無法預知汽車的故障會在何時、何處發生,因此,希望大家都能自己做一些簡單的檢查及保修的工作!


 汽車的駕駛人了解本身的責任的重要性是很有必要的,駕駛人不僅要做好法令上所規定的定期檢驗工作,更要在平時養成隨時做汽車安全檢查的習慣。有鑑於此,駕駛人須加強本身機械方面的知識,並時時將安全駕駛的觀念銘記在心。


〝狀況〞這個字眼,一言以蔽之可從複雜到簡單不勝枚舉,當汽車的「突發事件」使汽車成為殺人兇器時是會令人欲哭無淚的。


 我們不曉得汽車的故障會在「何時」、「何處」發生,作為一位汽車駕駛者,除了駕駛技術方面的常識外,亦希望駕駛者能自己做一些簡單的保養及檢查的工作,比如說,在輪胎爆胎的時候不會自行更換備胎或者不會自行檢查引擎中的機油及風扇皮帶的話,是十分令人懊惱的,如果養成在平時會做最低限度的維修及保養工作的話,便可維持汽車的性能及享受不受故障之可的駕駛樂趣了!


 本書中列舉出一些我們經常遇到的狀況及故障的原因,本書也使用許多圖片整理出一系列因應各種狀況的機械處理原則及緊急修理法、檢測法等。此書不單只是單純敘述修理方法,而是很用心的教你從基本的機械常識開始,以漸進的方式去瞭解機械原理。


 本書共分為三大篇:

引擎篇

車身底盤篇

電氣裝備品篇


 各篇之中列出種種常見之情況,令讀者能得到最好的解答,如引擎過熱、方向盤不對勁、煞車系統有毛病、傳動裝置狀況不佳等等,讀者皆可透過閱讀此書而得到解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