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日本巨變 : 從日本經濟文化變革到全球勢力的重分配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Kawari意指『改變』,」Milton Ezrati寫道,「這就是日本正在發生之事,因為它即將轉型為與今日截然不同的國家。鑒於其龐大的經濟影響力與潛在的外交與政治力量,全球都會感受到它的轉變。」


  日本正在追尋它的未來。獨重出口的經濟曾使它脫離戰後的貧窮,造就了今日令人難以置信的繁榮,但是這條邁向財富的閃亮道路,如今已走到微光黯淡的十字路口。經濟成長停滯不前,貿易順差萎縮;舊有中央集權式的微觀管理方式顯然已經崩潰。穩定成長的高齡人口及低出生率對工作人口造成新的負擔,並威脅到日本的高儲蓄率,使高生產力維持不易。一九九○年代東京股市的崩盤傳達了一個苦澀的訊息:即使必須放棄長久以來獨特的商業實務與國家機構,日本也必須改造自己,才能適應不斷改變的世界。」


  著名的資產經理與日本分析家Milton Ezrati根據不同的基本來源,描述日本在混亂的市場與官僚的反對下如何進行改革,以便再度創造經濟成長,以及鞏固它在新世界秩序中的地位。五十年來,日本一直獨重國內生產,但現在它必須將製造設施擴展至海外,特別是亞洲大陸。在這些外國投資日益增加後,它將開始擔任亞洲「總部國家」的角色,成為本地區觀念、專業知識與資金的主要出口國。隨著它對外國勞工與合作的依賴日益加深,它必須發展更加積極的新外交政策-以及活躍的新軍事策略-以保護它在本地區及全球各地的利益。


  這些變化都會迫使日本從現狀-一個孤立的商業強國-變成一個強國中的強國,在經濟、金融、外交與軍事等方面,都擁有令人畏懼的新力量。在日本未來的領導者主宰其國家命運之際,Ezrati以精闢的分析將這些觀點串連起來,探討這項轉變可能為日本及全世界帶來的危險。


  《日本巨變》是一本引人入勝及切中要點的好書,若想了解日本的改變會對全球的商業、金融與地緣政治造成哪些深遠與無法避免的衝擊,就一定不能錯過這本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