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新工業國 : 企業經營者如何左右經濟與政治大局

  • 點閱:2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市場經濟是當代經濟思潮主流,即使奉行共產主義的中共,也標榜「面向市場」。但現實狀況根本和經濟課本寫的不一樣──市場被少數企業把持;價格機能這雙無形的手屬於大公司操縱;消費者已購買行為投下的金錢票,不過是廣告費用的擺佈;所謂的國防政策與公共建設,都按照少數大公司的生產計畫來實施……。當作者高伯瑞從政後,發現自己信以為真的那套經濟模式,竟然如此背離現實,感到困惑不已。


  於是作者透過本書,對支配人類觀念的若干謬誤、過時經濟學理痛加撻伐。這本顛覆傳統經濟學觀點的書,問世至今已經發行上百萬冊,其中不少評估如今都成為事實,相當程度地導正了學院教學方向,並使受新古典經濟學誤導的經濟條控手段開始修正。高伯瑞因本書而名成立就,創下學術著作極為罕見的普及現象,還獲選為美國經濟會主席,奠定一代大師的地位。

高伯瑞(John Kenneth Galbraith)



  生於一九○八年加拿大安大略省,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並於美國加州大學攻得博士,爾後赴英國劍橋大學深造,一九四九年至一九七五年在哈佛大學擔任經濟學教授,期間曾擔任普林斯敦大學教授,並參與政府事務。一九六一至六三年間擔任甘迺迪與詹森總統的經濟顧問,並出任美國駐印度大使,是美國自由主意知識分子的領袖,著作豐富,包括《穿梭經濟時光》、《新工業國》、《經濟治國》等書(以上均為智庫文化出版)




譯者簡介






譚天



  台灣大學政治系畢業,曾任聯合報國際新聞中心主任,自由時報富總編輯,歐洲日報編輯主任,譯作極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