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味覺樂園 : 看香料.咖啡.菸草.酒,如何創造人間的私密天堂

  • 點閱:4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味蕾的天堂之旅-關於香料、咖啡、菸草與酒的味覺魔力


尋找東方香料使得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你或許難以致信,但在歷史上確有其事。中古時代的貴族以成磅成磅的量攝食胡椒,因為據稱胡椒是從天堂門進口而來。然後出現了「偉大的提神劑」--咖啡,取代了啤酒,在勤奮新教徒布爾喬亞階級的早餐桌上占有一席之地,而信仰天主教的上層階級則在他們華麗的房間內啜飲巧克力。在本世紀被禁止的鴉片,曾是中古時代的重要藥品,也是渴求鴉片帶來夢幻般興奮感的浪漫派詩人所珍視的神聖物品。


人類對食物的味覺欲望與感性追求,引發一場前所未有的寧靜革命。《味覺樂園》一書中不僅介紹了中世紀到現代歐洲人接受香料、咖啡、巧克力、菸草、酒……的有趣過程和食用儀式,也從社會、文化、歷史、經濟各層面解讀這些新「享樂食品」如何在滿足人們慾求的同時,與生活緊密結合,進而使生活產生了新的發展和型態,例如咖啡館不僅促成了對話文學的誕生,也是最早的新聞交易中心和編輯室,形成了早期的分類新聞形式。


人們在追求愉悅的感受、引進新食物飲品和蔚為風尚的同時,卻也不知不覺地促使舊有的經濟、社會、文化結構產生了變革,進而創造出人間的天堂。《味覺樂園》的豐富描繪,以全新的觀點詮釋人類對於這些物質的瘋狂與渴求,迷人地融合了宏觀理論和歷史細節,並有許多精采圖片作為視覺說明,是場味覺的饗宴,也是場知性的盛典,令人再三玩味,不忍釋手。


走入味蕾的天堂之旅,你將品嚐到前所未見的神奇魔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