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那特異的奶奶

  • 點閱:3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1999年美國紐伯瑞銀獎作品(Newbery Honor)

這本書是作者的童年記事。在他九歲到十五歲的階段,每年暑假都會和妹妹到鄉下奶奶家住一個星期。這個早年就守寡、堅強又不善於流露情感的老太太,其實是非常古道熱腸的。她處變不驚,又不愛管閒事,過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日子;不過一旦有人把她惹火了,她可不管三七二十一,再有勢力的人也會吃不完都著走的。因此,兄妹倆硬是看到這位豪氣十足的奶奶在整村人面前讓一名已死的醉鬼動了起來;讓一干鬧酒無狀的士紳警長當面難堪;也裝神弄鬼的幫一對苦命情侶私奔、巧施妙計的氣走趾高氣昂的銀行家老婆……最後,這位倔強又從不向人示好的老太太,卻在一個深夜,她當兵的孫子所乘坐的火車從她家門口呼嘯而過時,悄然的泄漏了她細膩的情感,站在亮得像個南瓜燈的家門口,對著整列車揮手;因為她知道她的孫子就在火車的某個窗口看著她……

作者介紹




| 作者 |



| 譯者 |














瑞奇.派克 ( 作者 )

 














趙映雪 ( 譯者 )
■作者簡介
辛西亞.洛德(Cythia Lord)是一位美國教師,原本從事教育類刊物的出版和寫作,從未正式寫過長篇小說。《大偉的規則》(Rules)是她的處女作,一試啼聲即獲得美國紐伯瑞銀牌獎。辛西亞‧洛德出生於新罕普夏州,小時候就是個喜愛童書的害羞孩子,對書的感情十分深刻,從她成年後還保留好幾本最喜歡的童書,便知道在她的生活中,「書」占了多重要的位置。高中和大學時代她寫了很多作品,類型包括短篇小說、詩、劇本等等,也曾經獲得雜誌舉辦的短篇小說獎。大學畢業後,辛西亞結了婚,並且擔任小學教師。有好幾年時間,她忙於編寫、出版教材,沒有繼續往文學創作的路線發展。有了兩個孩子,教養孩子的機會才使她再度接觸並回憶起美好的童書世界。孩子長大後,辛西亞便提筆嘗試創作兒童小說。《大偉的規則》題材來自辛西亞.洛德的切身體驗--她的兒子是自閉症患者。辛西亞發現市面上所有有關特殊兒童的書籍中,沒有一本提到這些兒童的父母與其他有相同問題的父母如何互相支援、關懷。就辛西亞的經驗,在孩子接受早療教育時,有相同問題的父母們其實是很容易互相結識,進而形成關懷網的。辛西亞的女兒因為跟著媽媽同進同出,從小就認識許多特殊兒童。她的生活跨越在兩個世界裡,這本小說也正是以她的立場,道出她矛盾與柔軟的心情。「哪裡才是容身之處?每個有特殊兒童的父母幾乎都會這麼自問,卻不可能得到完備的答案。因為不但每個個案都很複雜,而且還會隨著情況不斷的變化延伸出更多問題。對於我們與正常世界間的差異,我既想要哀悼,又想要慶祝。」這是辛西亞‧洛德在一篇訪問中的自述,也是她在這本書中企圖傳達的感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