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月

  • 點閱:5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得獎項目


民生報、國語日報「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榜。


聯合報讀書人好書榜。


誠品年度推薦童書


行政院新聞局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美國年度暢銷童書大獎(ABBY)


美國出版人週刊暢銷書獎


美國KEYSTONE開卷獎


美國加州優良童書獎


美國南加州兒童文學創作獎


著名讀書節目「READING RAINBOW」專題介紹




內容簡介


   小蝙蝠還不會飛的時候,有一天被貓頭鷹追趕,和媽媽分開了,她掉進一個鳥巢裡,必須開始學習如何做一隻鳥,因此發生許多有趣而又不可思議的事......。 小蝙蝠和鳥兒之間雖然存在著許多差異,但是,卻不影響他們之間珍貴的情誼。人與人之間或許因為語言、文化以及生活背景的不同,而產生隔閡,但是友情可以超越這些差異......。 「星月」在「特殊教育」領域中,被視為經典之作。


  「我是誰?」「我在什麼地方?」對於那些在現實生活中遭遇瓶頸或面臨挑戰的小朋友來說,「星月」很容易引起他們的共鳴,使他們感同身受,覺得自己好像一隻小蝙蝠,置身於鳥巢之中......。 隨著「星月」大受歡迎,蝙蝠玩偶、影片、CD-ROM......相繼上市。


  目前已被轉譯為德、法、瑞典、挪威、義大利、西班牙、英、日等多國文字,深受世界各地兒童的喜愛。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榜書評: 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詹榮桂

   成長與自我認知是書中的主題,在過程中,牠們的探索、學習、體認與順應,無不充滿知性,充滿愛,使人感到歡愉。經過了無數虛擲的心思與嘗試,原本叛逆的小蟒蛇綠笛漸接受長大變色的自己;小蝙蝠星月則找到屬於蝙蝠倒掛的夜行生活。 看了這兩本書:我深深覺得,自己在莫名中對動物萌生出無比的愛與尊重的心情。


  聯合報讀書人好書榜書評: 知名作家/凌拂

  飛翔的星,游走的笛 珍妮兒.肯儂(Janell Cannon)是美國知名兒童文學作家與插畫家。基於一份對所有動物的愛與尊重,特別為那些一般人眼中不可愛、不愛歡迎的動物,創作了系列故事。書中的動物生動、幽默、有趣,充滿了情性,肯儂希望能由此讓兒童多瞭解這些動物的生活與習性,進而扭轉一些根深柢固的刻板印象,以改變對這些動物恐懼的心理。


  肯儂的畫運用多種媒材完成,畫面上晴麗的藍深邃又明曠,全視各種情境需要。她畫小果蝠眼神中所流露出的內在,真是溢於情表,晶亮稚拙裡充滿無辜與期盼。而動作分解圖裡深刻入木的描繪,使看的人仿如恰臨其境。還有,飛行時柔羽清晰可見,薄翼彷彿透光、有風。此外,小果蝠墜落時腳趾的張力,傾仆時內心的奮力與錯愕,情節和畫,每一個部分都展現得精緻極了。 每一種生命都是生態系中重要的一環,了解與尊重是重要的。這兩本書除了故事,書後還附有動物小百科,大意簡要,重點提契,在感性之外,知性的學習與教導做了適切的補充與對照。在情境之餘,有著極好的知性認識。完美的兼具,在誘導兒童建立良好的想法時,這些在一般人眼中不甚可愛的動物,充滿了新的鮮活的面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