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斷代

  • 點閱:1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斷代》 「我需要愛情故事——這不過是我求生的本能,無須逃脫。」 等待了二十年,終於有了一本當代小說家經典級同志愛情小說! 王德威主編、「當代小說家」系列又一璀璨之作。 小說家郭強生跨越寫作幅度,淚別「前半生」重量級代表作。 「我們未來的路已經夠難走了,不要再自尋煩惱了好不好?做你相信的事就對了!」 人生再複雜再深奧的道理,其實最後都可以簡化成這兩個字:時機。 絕大多數的失望之所以會發生,則是因為這兩個字:錯過。 雖然是爛命一條,至少知道生錯的是時代,不是自己。 深夜裡一家名為「MELODY」的酒館亮着剛剛好的燈火, 老朋友喊店長「老七」,新加入的客人稱他「Andy」。 在酒館中,無分你我各自帶着自己的身世,進入或離開…… 歷經上世紀的喧嘩,好歹我們都精彩地活過一把。 「我第一次發現到,男生在一塊兒不一定就得成群結夥吃冰打球。」 年少時的選擇成為現在的故事,所謂的未來,原來總隱藏在我們不願正視的過去裡。 沒有人是婊子,只有輸不起的遜咖。 雖然那年夏天的我們都在虛幻的感情中自苦,其實仍有愛情柔軟的羽翼在眷護著。短暫的曲折,小小的忌妒與孤獨,不貪想更多,以為情愛就是帶著咖啡的微苦,加速著心跳,讓自己在夜裡清醒地作著無聊的夢。 那是此生再也不會有的奢侈。 拒絕了任何字符將我們命名,我們永遠也成不了彼此生命中真正的,同志。 在未來都只能各自上路,生存之道存乎一念之間,誰也唸不了誰的經。 就讓同學的歸同學,同志的歸同志。──郭強生《斷代》

作者介紹 郭強生 1964年生,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紐約大學(NYU)戲劇博士,目前為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教授。高中時期便於「聯副」發表小說進入文壇,二十 二歲出版第一本短篇小說集《作伴》。留美期間又陸續獲得時報文學獎戲劇首獎與文建會劇本創作首獎,並將得獎作品《非關男女》親自執導搬上舞台。2000年 結束美國教職返台,協助成立華文世界第一間「文學創作研究所」,培育當前台灣新銳作家無數。於評論、劇場編導與學術之外,2010年再度推出小說作品《夜 行之子》,立即獲得廣大迴響與矚目,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以及入選德國法蘭克福書展。 近年作品並多次被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小說選」,並主編有《九十九年年度小說》、《作家與海》台灣海洋書寫文集等。2011年出版《我是我自己 的新郎》散文集,並開始主持廣播節目「文學居酒屋」,獲兩項金鐘獎入圍肯定。優遊於文學與文化不同領域,其文字美學與創作視角成熟沉穩,冷冽華麗,從激昂 與憂鬱之人性衝突中淬取恣放與純情,澎湃中見深厚底蘊。2012年出版《惑鄉之人》,榮獲第37屆金鼎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