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3天讀懂日本史 : 一本讓日本更吸引人的圖解歷史

  • 點閱: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讓最會說歷史故事的公孫策一口氣看完,並且發出︰「英雄所見略同」的讚嘆!
  去過日本、想去日本、跟日本打交道的人,看了這本書,你了解「日本,原來如此」
這本書,讓日本更有趣、更有魅力和內涵。
日本人為什麼會這麼想?怎麼會這麼做?名師吉村弘讓數以萬計的年輕人愛上歷史,他告訴你:◢為什麼要從中國史來了解日本史?◢「日出處天子」是誰?敢稱呼隋煬帝是「日落處」天子?◢日本人相信神風,怎麼會跟元世祖忽必烈有牽扯?◢幕府將軍德川鎖國,反對貿易,但真正讓他害怕的是…… 搞懂過去的人,就能推理未來。
◢繩紋人的飲食,怎麼會比後來江戶時代的人營養好?◢鎌倉時代怎麼成了武士的天下、武士為什麼服從禪宗?◢天才戰術家源義經,為什麼敗在天才政治家哥哥賴朝手裡?◢日本佛教聖地比叡山會讓天皇、幕府都忌憚?◢日本戰國時代最大的謎團--織田信長為什麼死於本能寺之變?發生理由居然有五十多種說法
  吉村弘老師善於把歷史變成最精彩的故事書,讓你發現事物運行的規律,想更了解日本人文風土、發掘日本內涵、想知道日本與華人淵源的人,這本《三天讀懂日本史》,讓你的收穫很不一樣。
作者簡介
吉村弘(Yoshimura Hiroshi)
1957年生於日本埼玉縣川口市。曾在大型補習班任教,擔任社會科召集人,執教鞭的同時也編篡教材。
  現為自由作家,撰寫了多本教育、電腦相關書籍。同時也是適合國高中生的網站「大場佳代快樂學歷史」(www.pat.hi-ho.ne.jp/hirosilk/)的作者。
譯者簡介
洪玉樹(Cedric Hung)
東吳大學日文研究所碩士現專職日語教學
譯有:  《人人遊日本系列-日光·戰場之原·奧鬼怒》、《人人遊世界系列-澳洲》、《人人遊世界系列-夏威夷》,並審訂該系列多本作品。(以上均為人人出版公司出版)《圖解行銷與市場分析》、《別讓身體老得比你快》、《3天讀懂日本史》(以上均為大是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