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國家教育心靈 : 創造個人幸福與美好社會的教育生態系統

  • 點閱: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家有國家的教育目的,而個人也有屬於個人的生命目的。然而,當國家的教育目的和個人的生命目的不一樣的時候,究竟是國家的教育目的重要,還是個人的生命目的重要呢?人生存在天地萬物之間,面對千緯萬端的複雜世界,人無法只靠自己的力量活得精彩,活得透徹,活得幸福。因此,透過教育的力量,人的心靈得以獲得成長,人的智慧得以獲得啟發,人與人之間得以建立彼此互相尊重,彼此共同合作的和諧人性社會,讓每一個人得以自由追求屬於自己的快樂與幸福。所以,國家的生存與發展需要教育的力量,而個人的生存與發展也需要教育的滋養。本書分成心靈篇、制度篇、生活篇和夢想篇等四個部分,進行探討國家教育制度系統與個人教育生命歷程的本質與內涵,深入探索美好生命的智慧道路。本書所關心的核心重點不僅止於教育,更是一個人的追求幸福生活和豐富生命的權利。對於國家和個人而言,教育只是工具,透過教育的心靈工程,是為了達到更深更遠的生命意義與生命目的。

陳騏龍學歷: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諮商心理與復健諮商研究所」博士畢業經歷:國小教師30年經驗專長:音樂、教育、諮商與心理證照:國小教師證照、通過中華民國高考「心理師執照」作者長期關注台灣教育改革發展,並且身處於長年的教改浪潮的第一線工作教師,透過多年以來的觀察與體驗,從生命本質內涵與宏觀生態系統的角度,進行探討創造個人幸福與與美好社會的教育系統可能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