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命教育 : 推動學校的靈性課程

  • 點閱:1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由國際著名的全人教育學者John P. Miller所著,是第一本從廣泛角度論述在教育情境中如何滋養靈性的專書。作者充分探討靈性的本質、分享發展師生靈性的途徑,主張學校也是具有靈性的有機組織,提供許多滋養與關照學校靈性生命的作法。


  本書富含對生命與教育本質的省思,闡釋靈性課程的理念與具體策略,讓我們找回生命與教育的靈魂,激發吾人內在源源不絕的「深邃、有活力的能量」,並喜悅地投注在充滿無限可能與意義的教育工作上。本書適合作為「生命教育」、「全人教育」、「靈性教育」、「環境教育」、「學校組織與行政」、「當代教育思潮」、「課程與教學」等相關課程之教材,對於學校行政領導者及教師之實務自修也深有啟發,更是家長與社會大眾了解生命與教育的好書。

Dr. John P. Miller


  John P. Miller(譯者註:目前他使用另一個名字──Jack)博士係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安大略教育研究院(Ontario Institute for Studies in Education at the University of Toronto, OISE/UT)之「課程與教學學系」的教授,教授研究所層級的許多課程,諸如:「默思實踐者」、「全人課程」、以及「教育中的靈性」等課程。現任OISE/UT的「教學發展中心」主任。


  Miller博士是國際著名的全人教育、靈性教育學者與實務推動者,寫過非常多關於全人教育的文章及專書。著名的專書包括這本《生命教育─推動學校的靈性課程》(Education and the Soul-Toward a Spiritual Curriculum)、《全人的課程》(The Holistic Curriculum,曾被翻譯成日文與韓文,國內中譯本即將出版)、《全人的教師》(The Holistic Teacher,國內中譯本即將出版)、《全人的學習》(Holistic Learning)、《為智慧與悲憫而教育》(Educating for Wisdom and Compassion)。他在2005年10月間策劃舉辦「國際全人教育研討會」,米勒博士是「全人學習與靈性教育工作網」(the Holistic Learning and Spirituality in Education Network)的主要發起人之一,近來關注靜坐實踐對教師的長期效應之研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