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跟著柴鼠減加乘 : 存股ETF從二年十張開始, 投資理財先主動、後被動、再翻身的智富密碼

  • 點閱: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投資理財的路上,先減➔後加➔再乘柴鼠兄弟全新理財觀念書 深入淺出,帶給你不一樣的想法時隔將近三年再度出書,轉角不巧又遇到熊,不同的是,這條疫情的暗黑隧道已經走向盡頭,世界各國全面解封,報復出國人潮洶湧,史上最猛烈的升息也暫告一段落。回顧近5年的變化,用「極端」來形容是再貼切不過:極端氣候(暖化)、極端天災(颶風/森林大火)、極端疫情(COVID19)、極端油價(負的)、極端地緣衝突(烏俄)、極端漲跌(熔斷/史高)、極端通膨率(破9)、極端升降息(連4升3)…還有跟你我更直接相關的極端房價、物價和少子化。我們別無選擇地被迫面對這個日益極端的世界,而且未來只會更瘋狂,因為沒有人可以組擋科技文明的高速演進,從馬車、汽車到電動車,從市話、call機到智慧手機,從7奈米、5奈米到3奈米,從電視、YouTube到抖音。當單位越來越小、速度越來越快、效能越來越高的同時,專注力卻隨著生產力的大幅上升而逐漸地縮短,好奇心和深度思考的能力也開始退化。現在每天一睜開眼就被各種雜訊包圍,而且很多都經過精心設計客製推播,讓你閃不開也躲不了,在視線裡不斷互相推擠試圖影響你每一個決定。所以市場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再加上演算法的搧風點火,馬上就形成各種大驚小怪的一窩蜂,爆漲爆跌的出現次數自然就越來越多。而如果瞬息萬變的已成為不可逆的新常態,那麼該如何有效地去蕪存菁篩選排序,將會是未來每個人都亟需面對的生存課題。我們在2019年首度提出「−+×」的概念:先減➔後加➔再乘,任何時候透過這個簡單的思考順序,不論在投資理財、自我提升、人際管理或是生涯規劃,都可以獲得清晰的指引。因為選擇太多、注意力太少,所以不管是一件商品、一段關係、一份工作或一個目標,我們必須先分辨哪些是短期干擾,哪些才是長期重要,對短效的刺激務必提高警覺,保持紀律地不斷累積對未來有長遠助益的項目。直到現在,這個原則依然有效,而且對柴鼠在投資理財和創業經營上有莫大的幫助。所以在這第二本書裡,我們將運用−+×的概念,逐一針對消費、儲蓄、存股、收支、配息稅費……等等各個面向,當然也包含近年快速崛起的ETF,深入分享關鍵的知識和實行的方法,希望能在這個變遷加速的時代裡,帶給你不一樣的想法。

柴鼠兄弟斜槓型YouTuber。影片創作者、財經暢銷作者、插畫家、節目主持、貓奴、具財產/人身保險、高業、投信投顧業務員證照⋯等,斜槓技能持續升等中。YouTube、Facebook、Instagram:柴鼠兄弟鼠:曾任知名媒體代理商企劃副總監,現為專職YouTuber及投資人。柴:曾任知名媒體代理商企劃經理,現為專職YouTuber及投資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