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的青春不叛逆

  • 點閱: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更年期遇到青春期,包容,是最完美的距離;不說教,只陪伴,是最溫柔的教養。也許我不是個很懂教育的媽媽,對青春期的孩子經常感到手足無措。而我能做的,只是在他徬徨的時候不添亂,在他憤怒的時候不添火,在他遇到人生的轉折時陪在他身邊;在他難過的時候,讓他安心地待在家裡就好。──神老師媽媽是個矛盾的生物,一方面希望孩子能夠獨立,另一方面又希望能夠看顧他們一輩子。當兩個兒子面臨青春期風暴,變得陌生又令人抓狂時,神老師發現,孩子不是聽不懂人話,而是要找對溝通的方法;自我意識強烈的他們,此時需要的不是父母的碎念,而是理解和關心。掌握「抓大放小」原則,接受孩子的個別差異,並且多把一些愛種在孩子心裡,就能化解親子之間的衝突。我們都曾經走過自以為是的青春,不妨試著用對待大人的方式,跟青春期的孩子相處。如果硬是用權威來管教孩子,只會讓他們的心越飛越遠……

神老師&神媽咪(沈雅琪)在基隆出生長大,曾就讀花蓮師範學院幼兒教育學系,擁有經國學院健康產業管理研究所碩士學位,育有三子,小女兒在十個月大就被醫師判定為終身學習遲緩。在基隆市長樂國小擔任教師二十多年,網路暱稱為「神老師」,起因是某位學生寫作業的封面時,把「沈」老師寫成了「神」老師,在網路上分享這則趣事,從此沈老師就變成了神老師。神老師從小就是個運動員,個性好強、不輕易屈服,課餘經營臉書粉絲團,分享身為教師、特殊兒媽媽、人妻、烘焙愛好者的生活點滴,擁有31萬粉絲。為了讓更多老師了解特殊生的辛苦和努力,進而接納和協助孩子,她走遍全台各校演講逾兩百場,目的是要推廣特殊生在普通班的融合教育,受到各校師長的歡迎。著有《一個都不能少》、《你的善意,是孩子的光》、《我不是挨打就會趴下的人》、《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禮物》、《善良是一種選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