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語法動起來

  • 點閱: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語法動起來》是為從事對外漢語教學的老師,和有志於從事這個工作的讀者,所編寫的一本「如何在互動的情景下教授語法」的方法論專書。在「精講多練」原則的指導下,本書作者于麗萍老師、姚瑜雯老師、戴金惠老師打開了她們的課堂,向讀者展示了她們在初級、中高級以及內容本位的教學中,是如何遵守課堂互動理論,如何設計教學活動,如何讓學生在跟老師的互動中內化語法規則,如何在跟學生的互動中使用語法規則,從而完成從老師輸入,經過大量有意義的操練,到學生輸出的學習過程。本書希望能夠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使閱讀本書的讀者在自己日後的教學中,有意識地去創造一些真實的、以交際為目的的課堂教學活動,讓我們的學生不再望學習漢語而生畏,而是在輕鬆愉快的課堂氛圍中高效率地學習漢語。打開課室,讓語法動起來!

戴金惠旅居加州的台北人,輔仁大學英國文學系畢,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學語言學碩士暨博士。曾於德國海德堡大學交換研究,加州伯克萊大學進修研究,曾任教於加州聖塔芭芭拉大學、賓州大學、明德中文暑校語言部及中文碩士研究生項目、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研所客座、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華語教學組兼任副教授等。現任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口筆譯及語言教育所有中文項目教授。著有《生活、認知與中文教學》、《創新中文教育:生態語言教育觀》等。姚瑜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中文講師。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曾任教於中國文化大學華語中心、淡江大學華語中心及臺灣師大國語中心等,2000年開始每年暑假任教於明德大學暑期中文學校至今。于麗萍旅居美國的北京人。1988年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後,在中國人民大學外語系任教,1995年開始在美國大學教授漢語的工作,先後執教於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學、普林斯頓大學,現任華盛頓大學東亞系高級講師,著有《文學中的現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