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提升程式設計力 : 國際程式設計競賽精選解題解析

  • 點閱: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ACM-ICPC訓練聯盟推薦教材 適用於ACM、IOI等各類程式設計競賽訓練 本書針對程式設計初學者的學習需求,以作者長期教學和競賽訓練中總結的知識體系,加上行之有效的程式設計能力訓練方法,以各類程式設計競賽的初級試題為素材編寫而成。透過啟發式、案例化的方式,吸引讀者探索和思考,順利地達到程式設計入門的效果。本書不僅可以作為ACM-ICPC、IOI等程式設計競賽的訓練初步教程,也可作為程式設計相關課程的實作教材,以及對程式設計感興趣的讀者的自學讀物。 ‧從ACM-ICPC等各類國內外程式設計競賽中精選80餘道初級試題作為本書的範例試題,包含程式設計起點、選擇結構、迴圈結構、嵌套結構、陣列、函數、指標、數學計算、排序和C++ STL。解題知識涉及程式語言、從簡單的中學數學和物理到導數和矩陣,啟發學生邏輯思維,並以此磨練讀者程式設計解決問題的能力。 ‧每道試題不僅有詳盡的試題解析,還提供了詳細註釋的參考程式,讀者可參考這些清楚的提示,進一步訓練以程式設計解決問題的能力。 ‧書中的經典試題可用於程式設計相關課程的實作教學,還可用於輔導學生進行程式設計入門和競賽訓練。

周娟 華東交通大學副教授,軟體學院創新創業中心主任,ACM程式設計競賽、數學建模競賽主教練。 吳永輝 復旦大學副教授,美國石溪大學訪問學者,上海師範大學兼任教授,ICPC亞洲訓練委員會主任。曾率隊在ICPC世界總決賽上獲得三面獎牌,並應邀在海內外多所大專院校長期講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