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脫癮而出不迷網 : 寫給網路原生世代父母的教養書

  • 點閱: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面對迷「網」兒,我們不需要苦苦相逼,掌握數位教養,和孩子一同擺脫3C勒索。★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臨床心理師|王意中、諮商心理師|胡展誥、米露谷心理治療所執行長|陳品皓、親職教育講師|魏瑋志(澤爸)──誠摯推薦【內容簡介】3C網路是工具,而不是玩具,不需要把它當成洪水猛獸,避之唯恐不及;把握教養核心,有時催油門,有時踩煞車,有品質的陪伴即是最終解方。「再玩一下子就好!」「為什麼同學都有手機,我卻沒有?」「你們也在滑手機,為什麼我不行?」「你們不給我上網,我就去死一死算了!」如果你的孩子以死相逼,吵著擁有自己的手機;如果他一碰到網路就「上得去,下不來」;如果你用「因為你還小,等你長大就能用手機了」無法說服孩子……當你翻開這本書時,你不再是孤軍奮戰,也不會手無寸鐵、孤立無援,相反地,你將擁有更多辦法,迎接數位時代無可避免的教養挑戰。《擁抱刺蝟孩子》作者、最受師長歡迎的心理師──陳志恆老師籌備一年的最新力作,教導我們該怎麼建立數位教養的正確觀念、羅列出家長最常面臨的十三個孩子3C成癮問題,設身處地地提供最實際的解方,面對在「網海」中載浮載沉的孩子,我們都可以用溫和且堅定的方式,陪伴孩子脫「癮」而出。陪伴孩子成長,很辛苦,但也很甜美;放下3C,認真凝視孩子,我們一起持續練習。|誠摯推薦|◆這本書中的每一段字句都值得父母仔細咀嚼,好好停下來思索與自我覺察。面對3C網路的想法與心態、過往與孩子關於3C網路的交手與過招,重新檢視自己的教養模式,加以修正與微調,好陪伴孩子的成長,讓親子關係更加和諧與親密。──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臨床心理師|王意中◆與其說這是一本討論孩子手機成癮的書,我更覺得這是一本深入理解孩子內在需求、提升親子關係品質的重要著作。面對「手機成癮」這個已經存在多年的議題,志恆心理師的這本書來得有些慢了,但卻一點也不晚。因為直到今天,這個問題依舊是許多親子衝突的導火線,甚至連大人都深陷其中。我相信,這本書將會成為解決手機成癮、改善親子關係的重要參考手冊!──諮商心理師|胡展誥◆除了許多觀念的闡述與釐清以外,志恆心理師把許多我們現實生活中都曾遇到的情景,直接拉回到書中,細心又具體地帶著我們一步一步理解、分析、實作。在這個過程中,不禁增加我們對孩子的理解面向,也讓我們在理解中找到能夠真正執行的方法,更令人敬佩的是,當你看完這本書之後,你會發現我們從網路沉迷這個主題出發,不知不覺在過程中,逐步鬆脫了各式各樣原本框住我們的觀點,最終回歸到網路沉迷這個問題更核心的本質:身為一個人的價值。──米露谷心理治療所執行長|陳品皓◆陳志恆老師的這本書《脫癮而出不迷網》,就帶給我們許多的方法。趁孩子還年幼時,只要運用得宜、用對方法,3C對於孩子才會是助力,而不會是阻力。──親職教育講師|魏瑋志(澤爸)

【作者簡介】陳志恆諮商心理師、作家、長期為青少年工作的心理助人者。小時候立志當上教育部長,長大後只想開個快樂電力公司。內心住著不安分的靈魂,不學無術、愛湊熱鬧,寫作、演講、工作坊……什麼都來,巡迴各地心理成長講座/課程累積上千場。在經歷近十年學校輔導教師生涯後,人生急轉彎,辭掉穩定的教職,離開校園,走入社區,遠大的助人夢正在開展中。著有《此人進廠維修中》《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叛逆有理、獨立無罪》《擁抱刺蝟孩子》《從知道到做到》《正向聚焦》《你怎麼沒愛上你自己》等暢銷書。學經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碩士班畢業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高考及格(諮心字第002255號) 美國NLP大學認證高階訓練師(Master Trainer)台灣神經語言程式學會(TBNLP)副理事長減快身心積極療法訓練合格治療師2018年博客來、TAZZE讀冊網路書店百大暢銷書作家曾任國立彰化高商輔導教師、輔導主任臉書粉絲專頁:陳志恆諮商心理師個人網站:ListenPSY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