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非暴力溝通 : 愛的語言

  • 點閱:1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球銷售超過百萬冊,已譯成30多種語言。 美國微軟公司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時,送給每位主管這本書,藉以改善公司內部的溝通文化。 如果「暴力」指的是會造成傷害的行為,生活中有許多習以為常的溝通方式其實是暴力性的,例如:用好壞、是非、對錯作為判斷標準、倚強凌弱、根據怒氣偏見反應、指責、歧視、批評謾罵、侮辱、貶損、比較、分析和為人貼標籤等等。這些思考和溝通模式,導致情感和精神上的創傷,使人與自己、與他人之間的關係愈加疏離、冷漠,人際衝突也就在所難免。   馬歇爾‧盧森堡博士早年深受言語和肢體暴力之苦,使他思索:「究竟是什麼,使人們難以體會到心中的愛,以致互相傷害?又是什麼,讓有些人即使在充滿敵意的環境中,也能心存愛意?」最後,他發現了「非暴力溝通」,依此來談話和傾聽,能使人們心意相通、和諧共處。   每個人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或許不同,但卻有共同的感受和需要。非暴力溝通透過「觀察、表達感受、需要、做出具體請求」這四個步驟,使我們能真誠地表達自己,也能深入地傾聽他人,建立心與心之間的連結,無須妥協即可化解衝突,豐富彼此的生命。 "

"馬歇爾·盧森堡博士(Marshall B. Rosenberg, Ph.D., 1934-2015)是非暴力溝通中心(CNVC: The Center for Nonviolent Communication)這一非營利機構的創始人。生平著作十五本書,包括銷售上百萬冊的《非暴力溝通——愛的語言》。2006年,他獲得地球村基金會頒發的「和平之橋」獎。 盧森堡博士早年生活在動盪不安的底特律市,遭遇了許多暴力。於是,他對運用新的溝通方式和平解決分歧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促使他開始學習臨床心理學。1961年,他從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獲得該專業的博士學位,接下來的生活經歷和對宗教的比較研究,激勵他發展了非暴力溝通模式。 盧森堡博士第一次應用非暴力溝通模式,是在20世紀60年代美國聯邦政府資助學校裏廢除種族隔離制度的項目中,進行調解和溝通技巧的培訓。1984年,他成立了非暴力溝通中心(CNVC),如今,有數百名經由非暴力溝通中心認證的培訓師,在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非暴力溝通培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