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會說, 不如會聽 : 最重要. 最被忽略的溝通技術圖解

  • 點閱:1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溝通的關鍵在於「聽」,不是說學會傾聽的技術,說服無往不利絕大多數的人會質疑:「聽?誰不會!有那麼重要嗎?」作者以實例指出:99%的溝通問題在於「聽」了,但沒有聽進心裡面。溝通包括了「聽」和「說」,絕大部分的人都注重說,忽略了「聽」的重要性。聽才是說服的基礎,抓住人心的開始。作者提醒你五種會破壞溝通的對話模式,也提出正確的傾聽重點:怎麼練就本事,聆聽不合時宜的話?為什麼幫人的熱心反而會害了人?就算聽懂了也不要馬上開口,你聽出對方的心情嗎?怎樣誘導出對方真正的想法?長時間的傾聽要注意什麼,注意力才不會分散。你會問問題嗎?用反問來驗收自己的聆聽成果。「正確性理論」:指導別人的同時,更多的時候卻傷了人口頭上愈常贏的人,生活中愈孤獨。學著當「偽君子」可以幫助你完整聽完別人的話。只要掌握上述重點,你就能抓住人心!

林 恭弘(Yasuhiro Hayashi)日本精神健康協會諮商心理師、講師。1964年出生於日本兵庫縣。多年來從事幼兒教育、企業人事及教育諮詢工作,目前師從日本精神健康協會代表衛藤信之。除了諮商活動以外,還擔任精神健康協會在東京、名古屋、大阪、福岡舉辦的心理學講座的講師,以及針對企業、學校、各種團體舉辦的演講會及研修會中的講師。他為了宣揚「創造有活力的社會及溫馨的家庭」這個主題,放棄日本心理學以理論為中心的作法,改採新的切入方式,介紹能夠在企業活動和日常生活立即活用的心理學。著有《修改「消沈傾向」的方法》、《動機(通勤大學文庫)》、《稍稍一句話讓對方行動的夫婦心理技術》、《發現「我的人生之路」的練習本》、《修改消沈傾向練習本》、《讓人安心的人際關係》(以上均為綜合法令出版社出版)等等。譯者簡介魏梅金畢業於英國北愛爾蘭的歐斯特(Uiversity of Ulster)企管碩士,現為英國艾賽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創業創新科系博士生,及日本九州產業大學商學博士候選人。目前為技術學院行銷系講師,並為商業雜誌撰稿並擔任企業教育訓練講師。曾任職中國生產力中心經濟部商業司顧客滿意計畫專案經理及擔任企業文化管理師多年,從事國內外企業經營管理輔導已逾十年,擁有日本產業協會頒發中階主管管理課程MTP(Management Training Program)專業講師資格、ISO主任稽核員資格證書及英國倫敦商會(LCCIEB)師資培育國際證照,專業領域以顧客滿意、顧客關係管理及服務業行銷為主。另有英譯中作品包括《才能評鑑法》及《行銷學》。宮越匡出生於日本青森縣。畢業於日本東京杏林大學。曾任職大日本製藥公司,1996年自行創業成立網路公司,從事網路相關業務多年,並開發多種業務系統:不動產管理系統、圖書館全體管理系統、健康管理系統、市鎮村合併電算系統統一諮詢的業務、議會傳達系統的導入管理及WEB應用系統開發業務等等,目前旅居台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