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學生的STEM科學研究室, 物理篇 /

  • 點閱:1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跨頁一主題 ⤫ 重點觀念綜覽 ⤫ 融入生活與時事!★符合108課綱與STEM教育學習需求★內容多元豐富,重要觀念先修★快速提升科學素養的必備素材★啟動自主學習力的最佳入門選擇 ――聯合推薦(依姓氏筆畫序)大愛TRY科學節目主持人 王伯源、陳瑋薇「每天都要一起玩-STEAMxPlay」親子學習社群創辦人  吳念祺大愛TRY科學節目顧問、魅科坊科學原型工坊創辦人  許兆芳三沃創意有限公司暨小創客平台(barter.tw)創辦人 許琳翊兒童實驗科學家  陳乃綺(Penny老師)《BBC知識》雜誌總編輯  辜雅穗FB「滾妹.這一家」粉絲頁版主、《滾媽的創意手作百寶箱》作者  滾媽宜蘭縣岳明國小老師、FB「阿魯米玩科學」粉絲頁版主  盧俊良綜覽物理基礎知識,建立根本科學素養,啟動自主學習力!吸睛易懂的插畫說明 ⤫ 啟發思考的生活實例 ⤫ 意想不到的有趣小知識!從宇宙的誕生,到我們周遭萬事萬物的運作法則,包括力與運動、能量與電、光與聲音……都是物理學研究的範圍。而生活中的許多發明,像是腳踏車、彈跳床、橋梁、飛機,也都隱藏著聰明的物理學應用!翻開本書,你將找到以下問題的解答:●彩虹是什麼現象所引起?沙漠中的「海市蜃樓」又是如何造成的?●暴風雨來了,要如何利用雷聲與閃電判斷它正在接近或遠離我們呢?●音爆是什麼?為什麼會發生音爆?●地球有可能會掉進黑洞嗎?為什麼在地球上永遠看不到月球的背面?●高爾夫球上為何要有一個個的凹洞?磁浮列車沒有煞車,那它該如何停下來呢?……想知道更多重要基本的物理觀念、引人好奇的物理大小事,就趕緊打開本書吧!★對應108課綱之「跨科概念」:系統與尺度(力與運動,宇宙與天體);改變與穩定(地球的起源與變動,海水的運動,晝夜與季節);交互作用(波動、光及聲音,萬有引力,電磁現象,基本交互作用);科學與生活(科學發展的歷史,科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蘿拉.貝克Laura Baker 知名童書作家,編著多本童書,作品多元。成長於加拿大,現與夫婿、兩個兒子,以及一隻大巴吉度獵犬居住於英國南威爾斯可愛的海邊小鎮。 相關著作:《小學生的STEM科學研究室:生物篇》 蕭秀姍國立成功大學物理治療系學士、醫學工程研究所碩士,比利時魯汶大學醫療影像處理碩士、家庭與兩性關係碩士。旅居歐美超過十年,目前回台定居。身兼全職媽媽與半職譯者,以照顧家庭為主業、翻譯書籍為調劑,在文字與生活之中尋找平衡。擅長科普、心理、醫藥理工與食材料理等翻譯。童書類譯作有:《以科學之名毀了這本書吧!:伽利略篇》、《以科學之名毀了這本書吧!:愛因斯坦篇》、《以數學之名毀了這本書吧!:畢達哥拉斯篇》、《以藝術之名毀了這本書吧!》、《飛行學校》(以上皆為商周出版)。 艾力克斯.佛斯特Alex Foster英國得獎插畫家,專精地圖與兒童插畫。作品散見各年齡層圖書,亦曾為羅德.達爾文學經紀公司繪製地圖。2015年榮獲插畫家協會所頒世界插畫大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