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假精確時代 : 大數據的合法詐騙, 讓你上鉤還服服貼貼

  • 點閱: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何讓人相信一句非常荒誕的話?加上一個數字就可以了!「資料夠多,你想要有什麼結果,大數據就能給你什麼結果。」你被數據欺騙的次數,可能比你吃的米還多!◎人類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德國物理學家卡爾宣稱,他為100萬人測量了精確體溫,在統計了體溫結果以後,最終得出結論:正常體溫應該是37℃!  但其實,卡爾測量的是腋溫,並不適用其他部位測量體溫,這就體現出,這一數字結論本身帶有某種偏差。  「正常體溫」的定義並不精確,甚至是主觀臆想,但這種典型的「假精確」,幾百年來人們卻深信不疑。◎職場上的加薪陷阱,你看出來了嗎?   老闆有一天良心發現,決定為每一位員工加5%!全體員工歡騰,覺得自己終於能「出頭天」了,更加賣力上班……  幫員工加薪?小心是老闆的「變相自肥」!  老闆的年薪是2000萬元,以5%計算,老闆能加薪100多萬!  「這一年每個人都能加薪5%」,遠遠比「我的加薪是你的幾百倍」溫柔得多,儘管這兩句話本質一樣!◎你看到的,都是對我有用的數據  該網站訪問量日成長率達800%──其實該網站1月3日訪問量只有10,而一月4日訪問量到達90。  有35%的被調查者購買了本產品──這個例子一般會用在公司強調產品的受歡迎程度。但公司顯然刻意隱瞞了另一點,那就是消費者購買後,有80%的人強烈要求退貨!◎比詐騙集團更恐怖的,是大數據時代的合法詐騙  本書全面介紹了各種類型的數據陷阱,剖析詳細生動的案例,最後列出了幾項避免數據陷阱的妙招,幫助大家在工作、讀書學習、購物等日常生活中,更容易辨識出數據騙局!在這個假精確時代,你還甘心被騙走這麼多錢跟時間嗎?

李凱,數學與應用數學系,高級軟體工程師,擔任過數據分析師、專案經理等職務。主要從事大數據環境下的商業數據分析,設計酒店、金融證券、建築和行動通訊等多個行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