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故事臺灣史 : 22個代表臺灣的關鍵事物

  • 點閱:1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學歷史總是想打瞌睡嗎?年代事件這麼複雜難記嗎?故事臺灣史系列,帶你認識臺灣各地發展,從關鍵事物,重返歷史的璀璨時刻,結合歷史、地理、文化與人文,全方位解析臺灣歷史發展!★★國中小必備社會科補充讀物★★★★當紅歷史社群「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團隊為孩子寫的第一套歷史書★★★★收錄臺灣各領域重要關鍵人物,帶你看見臺灣的演變★★臺灣這座島上發生了很多事,因為人、事、時、地造就了生活的轉變……臺灣味是什麼?究竟哪一種食物最能代表臺灣?是珍珠奶茶、牛肉麵、蚵仔煎還是夜市小吃?什麼樣的服飾最有臺灣味?是旗袍、客家藍衫還是原住民服飾?你知道,臺灣是世界知名的自行車王國,出口的腳踏車居然總營業額最高超過18億美元?而臺灣更是全球華語流行音樂的搖籃……讓我們從食衣育樂住行面向,窺見臺灣發展的軌跡,一起來探索讓人最有共鳴的臺灣庶民生活史!本書附有知識專欄:●知識補給站:補充重要的歷史事件知識。●大事紀:精選人物重要大事。●歷史故事延伸影音:掃描QRCode補充知識,了解不一樣的歷史知識!◎本系列共4冊,第一套打破編年,帶領孩子從關鍵年代、人物、地點、文化物件認識臺灣的演變史。01故事臺灣史:10個翻轉臺灣的關鍵時刻02故事臺灣史:22個改變臺灣的關鍵人物03故事臺灣史:20個奠基臺灣的關鍵地點04故事臺灣史:22個代表臺灣的關鍵事物◎ 本產品特色●特色1當紅歷史社群「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團隊首度跨足童書代表作。●特色2深化社會新課程最佳讀物:內容扣合108中小學社會領域課綱及課程內容。●特色3跨領域學習:橫跨地理、人文、自然,提供更全面性方向詮釋臺灣歷史發展。●特色4知識專欄+歷史影音補充:整理大事紀及重要知識內容,知識學習更完整!●特色5內附十二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對應表,接軌課程學習!◎本書關鍵字:臺灣史、荷西時期、日治時期、臺灣歷史、六都◎無注音,適合10歲以上閱讀◎教育議題分類:性別平等、人權、生涯發展、環境◎學習領域分類:社會、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

林于煖,生長於港都高雄,從小在船廠玩耍,對於臺灣的造船業和港口非常有興趣,卻很討厭坐船。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目前在國立臺灣大學歷史所碩士班就讀。胡川安,生活中的歷史學家,身於何處就書寫何處,喜歡從細節中理解時代、從生活中觀察歷史。在日本、巴黎、美國和加拿大生活過。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在中國不同地方旅行。由於興趣龐雜,大學雙修歷史與哲學,研究所於國立臺灣大學雙修考古學與歷史學,後取得加拿大麥基爾大學東亞系博士。目前為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郭忠豪,臺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研究領域是近代臺灣歷史與東亞飲食文化,熱愛網球與慢跑。 涂欣凱,臺灣大學歷史系畢,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碩士班學生。研究法律史但不是法律人。喜歡看棒球和足球比賽卻不擅長這兩項運動。最近在研究怎麼樣做出好吃的玉子燒。陳世芳,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博士候選人陳坤毅,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碩士,現為打狗文史再興會社理事,喜歡做些偏門的研究,著有《建構繁榮城市的巧手―蕭佛助的建築物語》、《藝之鑿鑿―木雕國寶葉經義》等書。藍秋惠,成功大學歷史系畢業,喜歡文字而輔了中文系跟臺文系,希望讓更多人認識臺灣的故事。努力在生活中尋找平衡。萬育莘,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畢業,現就讀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碩士班,研究領域為戰後台灣史,同時熱衷於台語的保存與推廣。慢熟工作室黃湘臺灣高雄人,插畫設計師,習慣複合媒材手繪後上機結合繪圖軟體,以慢而入味的節奏畫事。從小玩的玩具是畫筆,學生時期亦在畫室中度過,常自嘲「我的人生好像也只會畫圖」。身負各種無用技能(例如高分籃球機與能記住動畫某個無人注意的細節),偶爾能應用在創作中,但很看機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