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打開文明之門 : 從不會用火到環遊世界, 人類文明是怎麼出現的?

  • 點閱:2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孩子而寫的「人類大歷史」────透過尋找文明進展的關鍵鑰匙,讓我們從150萬年前,一路走來,看看人類如何從「已知用火」,進展到現在擁有各種資訊的「現代社會」!煉丹,居然變成了煙火;貝殼,竟然可以買東西;一場鼠疫,讓人開始懷疑生命,激發創作靈感!沒想到吧?文明的出現,竟然都只是「剛好」。剛好在那個時間、剛好碰到那件事、剛好有人想到方法……於是有了我們的現代生活。  現在的我們: 必須遵守法律 可以拿錢買東西 吃得到薯條蘸番茄醬 能閱讀各式各樣書籍 不滿政府可以上街抗議 透過手機獲取各式各樣訊息  這些事情,並非理所當然,像是…… 我們今天能開心的欣賞煙火,竟然是道士煉錯長生不老仙丹! 我們今天有蓬勃的藝文發展,竟然是黑死病因禍得福造成的! 我們今天能大量的印製書籍,竟然是印刷工人想偷懶的結果! 我們今天可以吃到酥脆薯條,竟然是哥倫布跑錯地方帶來的! 我們今天擁有民主制度思想,竟然是美國人民站出來的成果!  在人類歷史中,發生過無數事件,其中有一些事件造成的影響就如同關鍵的鑰匙,例如群體生活、文字紀錄、使用紙張,還有邏輯推理、反抗權威、追求自由、及時行樂,甚至奴役黑人、貧富差距等。這些鑰匙能夠開啟一扇扇的「文明之門」,使人類邁向現今習以為常的現代生活。  本書列出十四扇「文明之門」,看看人類在開啟文明之門後發生了哪些事情,找到了哪些鑰匙,串起事件之間的關聯,逐步構築今日世界的面貌。*************************************************專家審定 湯瑞弘(文化大學史學系副教授)*************************************************書籍特色❖對過去生活的驚奇──居然是這樣!(原來現在的生活和以前有那麼大的不同)❖和現代生活的連結──跟我有什麼關係?(如果沒有前人的努力,哪有今日的便利生活)❖不同事件間的關聯──找到徽章鑰匙,開啟下一扇門!(滿足偶發事件條件,才能創造文明)

劉維人  最初接了翻譯,後來愛上了自己翻譯的書,開始推廣相關主題,甚至主動找相關類型的書來譯。目前的譯作都和社會變革、民主問題、公共理性有關,例如《暴政》、《反民主》、《心智操控》、《憤怒與希望》等等。  小時候迷上精神時光屋《文明帝國》,後來迷上它的攻略本《槍砲病菌與鋼鐵》(不對!),之後就《鉅變》、《國家為什麼會失敗》、《戰後歐洲六十年》一路讀下去,最後在《國語日報週刊》寫了類似的專欄。warren1_liu@hot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