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藝術, 誰說了算?

  • 點閱:1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將台灣藝術家推向國際舞台的重要推手,
第一本突破藝術投資迷思、更靠近藝術的藝術思維書,
 
教你先搞懂藝術的本質與定義,
對市場的各種利誘就能夠產生抵抗力!
 
藝術投資似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因為市場裡潛藏了許多陷阱。
本書希望重新釐清看待藝術的角度,提升人們對於藝術的興趣,並分享專業的藝術觀念,
當人們能夠真正進入藝術的核心,且增加對藝術的敏感度,
生活自然有藝術的存在,對藝術的定義有自己的見解。
如此才能避免不當的收藏行為,並抵抗市場上的各種利誘,真正享受收藏藝術品後所得到的樂趣。
 
藝術投資沒有錯,但「藝術」一定在「投資」之前,
為了投資買藝術品,將只能永遠被藝術擋在門外。
 
▇ 關於藝術投資的迷思---------
◆ 卡漫是藝術嗎?
◆ 貼上紅點代表作品已賣出?
◆ 投資藝術獲利高?
◆ 買畫一定要保證書?
◆ 藝術博覽會的作品到底好不好?
◆ 藝術家成名後的作品是否更好?
 
全書共分四個篇章,分別以主題式概念說明一一呈現:(to See)教你如何欣賞好藝術,找到智慧與永恆的快樂;(to Think)在現代藝術充斥著美麗糖衣的包裝下,人人都更應該思考自己是否已掉入藝術陷阱中;(to Inspire)其實我們都是天生的藝術人!到底藝術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發;(to Trust)關於藝術家與藝廊,他們所扮演的紅花與綠葉,究竟該如何配合才能相得益彰?

本書特色

* 關於藝術投資與鑑賞,市場上多是歐美書。作者能從國內的角度與多數台灣人的藝術體驗,分析問題與狀況。

* 作者對於藝術有著不受市場干預的理念,全心投入培植台灣藝術家,並企圖推展至全世界,本書將他在台灣藝術圈的所見所聞,寫出一篇篇值得大眾深思的文字。

李博文

紅野畫廊 主理人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現代與當代藝術碩士

2011年在台中創設紅野畫廊,2014年將陣地轉移至台北,正式與國際接軌。

一舉將台灣雕塑藝術家黃柏仁推上國際舞台,在全球各地數十個國家、城市展出,包括:杜拜、東京、柏林、倫敦、紐約、邁阿密、布魯塞爾、奧斯陸、阿姆斯特丹、洛桑、貝魯特、奧爾堡、都柏林、哥本哈根、香港……等地,其作品亦被收藏於全球各地。
 
始終貫徹自己對於藝術的理想,不受市場干預,致力於發掘深具潛質的藝術家,嚴選天分型的國際藝術家。其所經營的畫廊,被人讚譽為具備質感、專業與深度的藝廊。
 
畫廊代理藝術家:李立中、李明學、吳熙吉、吳家昀、彼得‧奧普海姆、陳漢聲、喬治‧伯恩、黃柏仁、莊培鑫、劉永仁、鄭瓊娟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