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把音樂變免費

  • 點閱:2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16年安東尼盧卡斯圖書獎決選
  2016年洛杉磯時報書獎決選
  2015年金融時報與麥肯錫商業年度圖書獎決選
  《華盛頓郵報》、《金融時報》、《時代》、《富比士》年度最佳圖書

  當一整個世代都犯下同樣的罪行,會發生什麼樣的後果?
  網路與科技的興起,如何摧毀一個產業?
  唱片業的委靡,或可做為出版業與其他產業的借鏡。

  你可能沒有想過,你自己也是共犯。
  打開你的手機或電腦,有幾首歌是盜版音樂?
  你有沒有想過,這些音樂的上傳者是誰?
  到底是誰,讓這些音樂變得容易取得,而且免費!

  這些音樂檔案,究竟是從哪裡來的?
  我沒有答案,我在調查時,發現別人也沒有答案……

  過去,我們聽音樂需要購買卡帶、CD,當時的音樂是要付費的,但曾幾何時,音樂居然都變成免費的?作者史帝芬.維特不惜放棄避險基金的優渥工作,花費大把心力與金錢,針對這個問題抽絲剝繭,探究數位音樂盜版的真正源頭。

  維特從德國開始,造訪以AAC音訊編碼技術征服世界的研究團隊;接著來到紐約,找到捧紅美國「國民小天后」泰勒絲等流行歌手的音樂界大老;再一路追查到北卡羅萊納州的西部小鎮,最後竟然得到令人難以置信的結果。

  本書從改變音樂產業的三個人開始說起:MP3主要發明者、華納音樂集團執行長,以及沒沒無聞的CD製造廠員工。透過這三條主線,交織出網路時代下,音樂產業從巔峰迅速崩落的過程。

  維特花費五年時間、飛越美歐亞三大洲,寫就這本紀實小說。這不僅僅是一個與音樂產業相關的故事,更是一個從未被提及,充滿貪婪、狡詐、鬥智與欺騙的故事。這是音樂與網際網路結合後,一段必讀的歷史。

名人推薦

  金曲詞人方文山、跨界才子劉軒 好評推薦

作者簡介

史帝芬.維特Stephen Witt

  1979年出生於美國新罕布夏州,成長於中西部,畢業於芝加哥大學與哥倫比亞大學新聞研究所。曾為芝加哥與紐約的避險基金公司工作,也曾到東非從事經濟發展。現居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作品散見於《紐約客》(The New Yorker)。

譯者簡介

柯安琪

  中國文化大學英文系畢業,從事新聞編譯工作多年,曾任路透中文新聞網主編。譯有《梅鐸的中國大冒險》、《芭比傳奇》、《他們異類,他們成功!》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