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溝 : 故事未了, 黃昏已來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是先行者的告白;是老年的地獄圖;是生命的幽默;是高齡求生記。老了學會哭泣,卻已經沒有眼淚……在K歌坊,在公園,在老人院,在醫院,在網路,在群組……少男少女都老了,洪荒人世,汲汲營營為生計拚命的身影,有的變得張牙舞爪,有的寂涼承受,有的豁出去了。鍾文音以光陰之筆,鑿刻黃昏之齡的驚悸與無奈,三十三則短篇小說,把時間的皺褶一一掰開來,旺盛的生之慾望與衰敗,矛盾衝撞,代與代,人與人,自我的,家庭的,社會的, 記憶的……溝,堆積淚水,滋潤生命。本書特色1.鍾文音首次以「年紀」為主題書寫。2.繼《捨不得不見妳》後,更深度的探討生與死的作品。 3.來自各年齡層讀者的有感迴響,加深對不同世代處境的理解。4.本書細膩描寫台灣社會切面,寫出中高齡生活實況,每個台灣人都能有所共鳴。【封面設計概念】封面設計師張巖說:一條一條的線,是時代與年齡的隔閡。一張揉爛的紙,象徵一個人經歷了歲月的波折,仍想吶喊出內心的渴望,所以那張紙上的破洞,就像一張表情。如同孟克的吶喊,吶喊內心的不甘心與歲月的流失。

鍾文音淡江大傳系畢,曾赴紐約習畫。專職寫作,熱愛繪畫與攝影。已出版多部散文集與長篇小說。二O一一年出版備受矚目的台灣島嶼三部曲《豔歌行》《短歌行》《傷歌行》,最新散文集《捨不得不見妳》,最新長篇小說《想你到大海》。一個人曾旅行各國多年,近幾年多蝸居島內,因長期照護母親,壯闊世界版圖微縮成電動床的方寸之間。因陪病多年,在醫院聽聞各式人生,而提早踏進了苦痛與老年國度,為此寫下繼青春之作《一天兩個人》《過去》短篇小說集之後的第三本短篇小說集《溝》。回首,時光走遠了,人生卻才走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