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喜歡我自己

  • 點閱: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多麼想放棄我的生活/但你說要放棄生活/我要先有生活潘柏霖的第八本詩集裸背線裝綠邊/床單鬼魂書衣與純黑幽靈內封你也擅長表達厭惡的情緒,而不知道怎麼喜歡別人,也不知道怎樣喜歡自己嗎?也是原本喜歡的東西,大家都喜歡,就開始討厭了嗎?看著那些和你相似的人,活得好像比自己輕鬆一些,就想要尖叫。憤怒,什麼時候已經成為日常生活?我們什麼時候變成這麼擅長挑出自己厭惡的東西,而對著喜歡的東西啞口無言?或許稱讚、喜歡會如此困難,是因為這世界太糟糕了,美好的冰河終究溶解,批判不好的風景相對容易,對任何事情憤怒,比擁抱自己的黑暗簡單——你有多久沒有看著自己,儘管看到不順眼的地方,還是告訴自己,我是被愛的?多希望我可以寫一本詩集,讓我從此斷絕憤怒、痛苦,不再把世界發生的爛事,當成自己的錯誤——《我喜歡我自己》是這樣的一本詩集嗎?我不知道。但或許這本詩集可以作為一個開端。停止再把世界的災難,當成自己的責任,不要再每天發明一百種嶄新的理由討厭自己。開始接受自己很糟糕的一面,也接受自己很好的一面。不再把所有事情當成有你沒我的戰爭,承認你可以是你,我也可以是我。或許這本詩集可以讓大家知道:自己的存在,不用依靠討厭他人,討厭自己來實踐。或許這本詩集可以讓大家開始更願意說出:「我喜歡——」

潘柏霖寫詩寫小說,和其他東西。曾自費出版詩集《1993》、《1993》增訂版、《恐懼先生》、《1993》三版、《人工擁抱》、《恐懼先生》增訂版。啟明出版詩集《我討厭我自己》。尖端出版小說《少年粉紅》、《藍色是骨頭的顏色》、《不穿紅裙的男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