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那一天

  • 點閱:1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那一天》是維利羅尼的人文攝影故事集。書中每篇文章都以“那一天”開頭,不但收錄了作者的經典攝影作品,同時詳盡講述了每幅照片背后的拍攝故事,以及照片捕捉到的城市和人物獨有的時代氣息及意境,將珍貴動人的瞬間定格永恒。讓我們跟他踏上旅程,徜徉在巴黎的街巷,漫步于馬恩河畔,乃至追隨他的報道。一幀照片,是生活中截取的片刻,也是一天的故事。它帶我們進入作者內心深處,領略他攝影師的才華和講故事的天分。

維利羅尼(Willy Ronis,1910—2009),法國著名攝影家。1910年誕生于巴黎,父親是來自敖德薩的猶太攝影師,母親是來自立陶宛的鋼琴教師。15歲擁有第一臺照相機。1937年,決定成為獨立新聞攝影師。1949年,加入Rapho圖片社,拍攝題材豐富廣泛,其中包括社會名流、工業報道、廣告、時裝等。1957年,榮獲威尼斯雙年展金獎。陸續在巴黎多所藝術學院執教。1975年,繼布拉塞之后,接任法國攝影師—記者—插畫師協會的名譽主席。1979年,獲法國教育部頒發的攝影藝術金獎。隨后因攝影集《沿著命運之線》獲得法國攝影大獎納達爾獎。1993年,成為英國皇家攝影協會成員。2008年,獲得法國政府榮譽軍團軍官級勛章。其照片曾在世界多國舉辦過專題展覽。于2009年9月11日去世。 他與布列松、布拉塞和杜瓦諾一樣,被認為是法國人文攝影派的主要攝影師之一。他的第一張照片拍攝于1926年,一直拍到2002年,作品幾乎覆蓋了整個20世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