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菲律賓國父 : 黎剎傳 = The story of Jose Rizal

  • 點閱:1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位啟發亞洲民族自決的革命先知菲律賓民族史詩〈最後的訣別〉作者!他,是菲律賓愛國詩人、著名眼科醫師,也是為民族運動奔走的改革家。他,以他的鮮血喚起人民的覺醒,也換來菲律賓民族自決的曙光!荷賽.黎剎(Jose Rizal),一個懷著自由與民主夢的菲律賓愛國詩人,在為祖國寫下二部寫實小說及史詩〈最後的訣別〉後,卻慘遭西班牙政府槍斃,也因此點燃菲律賓革命之火。他待人謙和、學識過人,一生充滿傳奇色彩;他遺留下的思想不只讓菲律賓脫離西班牙統治,也影響了全世界的革命志士,是值得我們台灣人敬仰與學習的對象。在菲律賓所有民族英雄當中,以黎剎佔據最高的歷史地位。他為爭取同胞的自由而戰,導致他的早逝以及被槍斃的命運;他的筆代表他的身軀,墨水代表他的血液,他用筆和血寫下了菲律賓歷史的新頁,也因此成為菲律賓有史以來最受人懷念的偉大愛國者。──賈西亞諾醫生(菲律賓籍醫師)

林衡哲本名林哲雄,1939年生於台灣宜蘭。就讀台大醫學院時,曾催生「新潮文庫」,引進無數世界名著,並翻譯《羅素傳》等名著;並在旅美期間於南加州創辦「台灣文庫」,出版無數台灣文化名著和傳記。回台後創立望春風出版社,繼續為台灣歷史和文化的出版盡一份心力。曾任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台南市文化局長、台北醫學大學醫文所駐校藝術家,及各大醫學院開「醫學人文講座」。與黎剎一樣,左手拿聽診器、右手執筆,著有《雕出台灣文化之夢》、《開創台灣文化的新時代》、《西方音樂巨人馬勒:我的時代已經來臨》、《典範的力量:20世紀經典人物誌》;主編《江文也的生平與作品》、《深情的浪漫:蕭泰然音樂世界選輯》、《廿世紀台灣代表性人物》等書。三十年來,他都致力於台灣文化國際化、人文化、本土化的工作,曾催生三首蕭泰然協奏曲,並舉辦「台灣名家演奏系列」,把台灣音樂家作品,推上國際舞台,正如黎剎期待「馬來文藝復興」,林衡哲也期待能催生「台灣文藝復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