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去年天气旧亭台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記載北京生活的小說集,裡面有作者的影子和生活。書中的每一篇都是北京建筑的名字,如太陽宮、後罩樓、唱晚亭……這些都是北京在走向國際化大都市的進程中消失或變了面貌的地方,其中蘊涵著作者對過去那種雖然落後但內心安寧的生活的眷戀與追念。作者自小生活在北京,後來插隊去了陜西,並由此成了一個“西北人”,幾十年離別故鄉的生活經歷,讓她在寫作中傾注了更多的深情。可以說,作者用飽蘸濃情之筆寫出的這些地方,是留給現代化北京及當代北京人的珍貴記憶。這是一代人的記憶,也是一代人的足跡。多年之後,作者茫然四顧,親人老去,家族失落,胡同拆遷,鄰裡無尋。舊日感覺已經走遠,連同那些明明滅滅的故事一起隱於歷史的深處,如同一陣陣的風,淡了、散了……

葉廣芩,北京市人,滿族。國家一級作家,中國作家協會全委會名譽委員,西安市文史研究館館員,西安培華學院女子學院院長。被陜西省委省政府授予“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稱號,被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授予“北京人藝榮譽編劇”稱號。曾任陜西省作家協會副主*席,西安市文聯副主*席。主要作品有:長篇小說《采桑子》《全家福》《青木川》《狀元媒》等;長篇紀實《沒有日記的羅敷河》《琢玉記》《老縣城》等;中短篇小說集多部;電影、話劇、電視劇等多部;兒童文學《耗子大爺起晚了》。曾獲魯迅文學獎、老舍文學獎、少數民族文學駿馬獎、柳青文學獎、蕭紅文學獎、中國女性文學獎、中國環保文學獎等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