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邊界與燈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國立臺東大學
可借閱 1 人

借期 7 天

大學圖書館聯盟
可借閱 1 人

借期 7 天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繼《革命與詩》、《深淵與火》之後,「晚秋書」系列最終篇章,邀您一同品味晚境人生的至醇絮語。所有的風聲與水聲依舊還是那麼清晰,只是那段生命已經徹底消失。只剩下這些文字,仍然有跡可循。 從政治場域的翻騰到文學堂奧裡的沉澱,從《謝雪紅評傳》到《台灣新文學史》;走過多少歲月寒暑,歷經無數次邊境往返,遍嘗人世滄桑。透過閱讀與書寫,作者攀附著文字終於找到生命的歸向。 那是文學靈魂匯聚閃爍的燈塔,是眾聲喧譁、繁花似錦的文學靈光。藉著這道光,令他得以卸下塵世政治的紛擾,在台灣最珍貴的文學靈魂之間,恣意探險,訪勝尋幽。在未知的內在境遇裡,每一次的閱讀都是自我邊境的跨越,每一次的書寫都是人格的再造與重鑄。 本書收錄了作者近三年的散文創作,時空跨度自一九八九年返台前夕開始,迄及此刻的人生晚境。其中越渡了《謝雪紅評傳》開筆、決意返台、政黨選舉的波濤、《台灣新文學史》的寫作挑戰等,作者個人生命的跌宕與轉折;同時也見證了九二一地震、太陽花學運、婚姻平權運動等台灣當代重大的歷史時刻。如今在人生向晚時分,盡皆醞釀成為至醇至真的生命絮語。

陳芳明 一九四七年出生於高雄。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歷史學系博士。現為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講座教授。著作等身,包括散文集《風中蘆葦》、《夢的終點》、《時間長巷》、《掌中地圖》、《昨夜雪深幾許》、《晚天未晚》、《革命與詩》、《深淵與火》;詩評集《詩和現實》、《美與殉美》;文學評論集《晚秋夜讀》、《鞭傷之島》、《典範的追求》、《危樓夜讀》、《深山夜讀》、《孤夜獨書》、《楓香夜讀》、《星遲夜讀》、《晚秋夜讀》,以及學術研究《探索台灣史觀》、《左翼台灣:殖民地文學運動史論》、《殖民地台灣:左翼政治運動史論》、《後殖民台灣:文學史論及其周邊》、《殖民地摩登:現代性與台灣史觀》、《台灣新文學史》,傳記《謝雪紅評傳》等書,為台灣文學批評學者的研究典範。獲二○一六台灣文學金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