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港式臺派 : 異地家鄉的生活文化漫遊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挖掘流動的世代中,隨時都準備以異鄉為故鄉的你我他,寫給彼此的筆記臺灣和香港,兩個親近卻又遙遠的地方,有著相似的事物和不同的經驗,以往卻常常只透過觀光的角度互望。而當離鄉的兩個香港人,在異地台灣再相會,有了長期旅居的時間醞釀,和文化觀察之眼的沉潛,一場從芭樂開始的閒聊,才終能拉出一連串從語言帶到生活的日常經驗比對,而體悟了種種:有從鴿子籠小套房到寬敞廁所的都市景況、有單人火鍋到中秋烤肉聚會的人際遠近,也有從漂泊到再紮根的身分認同。如果凝神細看日常,側寫分析生活,我們或許也將一樣,逐步理解腳下這塊似懂非懂的土地、釐清自己將是未是的身分,然後進而發現決定家鄉所在的,不是護照上的文字,而是終於能夠歸檔的眷戀與依歸。

吳心橋 中英語譯者與撰稿人,自由工作者。曾任職於香港的電影頻道,及擔當旅遊節目編劇。往來臺港生活三年多,不定期參與共居和共同工作群體。不論在何地,也主張把遊歷融入生活體驗。愛騎腳踏車遊走於城市。本科生年代與亦修相識於香港大學比較文學系,以一級榮譽畢業,後取得香港中文大學翻譯文學碩士。劉亦修生於香港,心於臺灣,典型城市人,嚮往自然,但永遠與昆蟲為敵。與心橋於港大認識、生活、打拚。臺大臺文所碩士畢業,現為臺大音樂所博士生,研究臺灣音樂、語言與聲音文化。曾於學術出版社及民間機構擔任校對與翻譯。以聲音感受世界,最喜愛的三件事為冬天、白酒與詹雅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