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情感運算革命 : 下一波人工智慧狂潮,操縱你的情緒、販售你的想法,將是威脅還是機會?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過去,人類與機器的競爭,是一場IQ的競爭當機器也能擁有EQ,最可怕的顛覆也將隨之降臨!
「告訴我,你有什麼感覺?」當物聯網進展到情緒聯網,我們的每寸表情、每秒感受都將被記錄、被儲存,甚至被交易,未來將會是什麼樣的世界?
全球的情感運算市場,將在2020年飆升至425.1億美元,如火如荼進行的情感運算應用,正如星火燎原般擴散到各個領域──
◆分析觀眾瀏覽廣告的表情變化,預測廣告的可能效益◆從客訴電話探測聲音情緒,決定要用什麼策略回應抱怨◆打造「情感義肢」協助自閉族群,使其社交生活重見天日◆在談判或面試中偵測對方底限,計算最合理的成交條件◆從學生的情緒反應判斷課程難易度,量身訂作學習計畫◆連結大腦介面,直接「修改」心理疾病患者的情緒◆從情緒分析看出一個人是否在說謊,甚至……如何讓他相信一個謊!
當情感運算分析的範疇越來越無法控制,隨之而來的收益與好處更加無法計數,機器人從「恐怖谷效應」引發人類排斥,變成最好的保母、看護、教師、員工甚至戀愛對象,卻也有可能成為最駭人的詐欺犯、殺手與駭客!
在你我開始將最珍貴的信任交付給機器前,必須更加審慎面對,當機器比人類更能準確辨識甚至預測情緒,在這個從資訊到情感的隱私都無所遁形的世界,人類與科技該如何平衡共存?未來究竟會面臨飛躍的進步,或是失控的顛覆?
本書以一個未來學家的觀點,提供讀者最多面向與充滿智慧的剖析。

理查.楊克(Richard Yonck)未來學家、作家暨演講者,專精於發展中的趨勢與科技,為多家報章雜誌和網站撰寫文章和封面故事,包括《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快速企業》(Fast Company)、《連線》(Wired)、《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等,身兼《未來學家》(The Futurist)電腦和人工智慧主題的特約編輯。
譯者范堯寬
台大外文系學士、台師大翻譯所會議口譯組碩士。自由口、筆譯者,前國泰世華銀行資訊專案約聘口、筆譯員,第五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一等獎得主。英中譯作包括《允許自己不快樂》、《我們這樣改變世界》、《傷心農場》、《別用你知道的方式管員工》和《經濟學人104個大解惑》;法中譯作包括《莎士比亞超圖解》、《99招運動,克服老化對你的影響》、《每天瞇10分鐘,提高免疫力及專注力》和《7秒選對葡萄酒》。他相信口譯是最深層的聆聽,筆譯是最親密的閱讀,而翻譯乃大時代中不可多得的、謙卑的快樂。林奕伶
曾任電視台國際新聞編譯,國際通訊社財經新聞編譯。譯有《人體素描聖經》、《行動思維時代》、《訂價背後的心理學》、《真希望我第一次買股票就知道這些事》、《FBI教你讀心術》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