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此以後 : 童話故事與人的後半生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格心理學X老人童話,步入老年並非邁向人生終結,而是迎來蛻變的起點童話不僅是童話,老人不僅是年紀大人生智慧總在成熟之後萌現本書精選十五則老人童話,並運用榮格心理學進行闡釋、分析,幫助中老年讀者開啟一段探索內在的旅程,遇見全新的自我。◆熟齡閱讀第一選書本書描繪了後半生的可能性,步入老年不再令人恐懼,而是充滿希望與潛能,為高齡讀者開闢一條自我實現的道路。◆經典童話全新詮釋榮格心理學讓童話得以跳脫虛構的框架,與「老人長照」、「老人自我追求」等實務面相結合,賦予童話全新意義。◆書目療法最佳素材本書具情緒療癒效用,促進高齡讀者心理健康,讓「從此以後」過得崇高且完美,不是神話,而是真正可以落實的道路。  古老的童話故事彙集了世世代代的觀察和思考,是人類智慧的寶貴財富。多數人熟悉的童話,都屬於孩童或青少年,但公主與王子結婚後,真的就從此過著幸福滿滿的日子嗎?縱然是,幸福會是永恆的嗎?他們年長之後呢?老人(中年之後)就得退居社會邊緣嗎?  作者精選出十五則老人童話,運用卡爾.榮格和艾瑞克.艾瑞克森的老年化研究學說作為基礎,以深邃的洞察力闡釋分析被長久忽視的至善寶藏,篇篇都極為精闢,給每個人在後半生可能面臨的困境提出誠懇的告誡;在完成自我分析、自我超越、返璞歸真和為社會的解放做出貢獻的幾個必要步驟後,更能體會人生每個階段都可以有希望、有潛能。

艾倫・B. 知念Allan B. Chinen  生於1952 年,為美國精神分析學家、心理學科普作家。獲史丹佛大學醫學學位,並於加州大學接受精神科培訓。他運用心理學的專業知識闡釋世界各地的童話,創作了大量有關成人發展和老年學的研究著作,開拓了童話學研究的新領域。代表作有《從此以後:童話故事與人的後半生》、《拯救王子的公主:喚醒世界的女性童話故事》等「童話與心理學」系列四部曲。譯者簡介劉幼怡  1942 年生於北京。曾任北京師範大學外文學院英語系副教授、美國麻塞諸塞州州立大學訪問學者,以及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加拿大語言中心中方副主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