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英帝國一日上流史 : 走進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的貴族莊園,體驗日不落帝國最後的輝煌日常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窺金氏世界紀錄最受歡迎影集《唐頓莊園》的真實世界、樓上貴族和樓下傭人的例行日常樓上貴族揮霍享樂,講究的餐桌禮節、宴會規範、待客守則、時尚風潮和高級娛樂樓下傭人沒日沒夜,勞碌的服侍指南、清潔秘訣、佳餚烹調、專業涵養和階級偏見黃金年代的莊園生活,透過一幅幅的插圖和照片重現,帶你重回當年的繁華與榮盛起床不用太早,享樂才是重要!任何服裝都要合乎場合,貴族女士一天該換幾套衣服?享樂沒有極限,貴族夫婦參加週末宴會,光是小費就要耗掉三百英鎊?除了宴會、野餐和狩獵,貴族們的休閒娛樂,竟還暗藏旖旎春色?樓上還在睡覺,樓下早就開工……一日之計在於晨,傭人們早上應該幾點起床做準備?莊園事務百百款,整個大屋子裡究竟有多少不同職務的傭人?無時無刻不在主人的監管下,傭人們連週日做禮拜都要被監視? 在愛德華時代的英國,莊園文化是上流貴族奢侈生活的展現,嚴酷的階級制度透過一道大門,隔開了莊園裡的上層和下層,而那些處於樓下的傭人,正是這些富人家庭能夠維持順利運轉的核心。在豪華鋪張的上流社會背後,因為有完善且繁雜的家政系統,和總計超過1050萬人的家庭傭人,才得以支撐而不輟。從掌管一切的管家、料理美食的家廚,到各司其職的女傭、體面優雅的侍者,還有四處奔波的門僮、屋外的園丁和司機,這些男人和女人們辛勤工作,為富有的雇主創造並保持高雅和輕鬆的生活。本書網羅了當時的珍貴照片和精美插圖,以及時代資料和第一手日記,藉由傭人的一日紀事,深入揭示了貴族們豪奢生活的秘密歷史。而傭人和貴族們互相依賴、共同生活,卻不知道這些習以為常的日子,也有迎來終結的一天……【書中登場人物】每一個成功的偉人,背後都有個偉大的──彼得兔作者碧雅翠絲‧波特和她的家庭教師兼摯友幽默小說家佩勒姆‧伍德豪斯和他筆下逗趣的主僕搭檔婦女參政權領導人艾米琳‧潘克斯特和代行母職的女傭愛爾蘭劇作家蕭伯納和他捍衛權利的傭人們女性主義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和替她收拾殘局的幫傭們英國首相邱吉爾和他最親愛、最尊敬的保姆兼好友怪奇藝術家西特韋爾三姊弟和帶給他們快樂童年的傭人知己【Amazon讀者4.5顆星好評】☆對狂熱的唐頓莊園迷來說,這簡直是一本完美的桌邊讀物!☆非常有趣的一本書,插圖和內容都很豐富,唐頓莊園迷必收藏!☆一本有趣且令人享受的書,我根本無法放下它。☆本書完美地豐富了歷史的厚度,幫助我們了解當時的生活。☆資訊豐富、內容有趣,向你道來所有你想知道的英國黃金年代莊園生活。☆假如你想了解英國黃金年代的上流生活,或了解貴族和傭人之間的階級差異,看這本就對了。

沙拉‧華威Sarah Warwick 家族歷史雜誌前編輯,現任自由記者。主要寫作範圍為社會歷史,亦曾為BBC雜誌《Who Do You Think Are?》、《The Lady》撰文。現居住於倫敦。 高霈芬傳播學士。翻譯碩士。習舞人士。希望成為文字煉金術士。神是,我不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