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所謂英國人

  • 點閱:3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在這個世界上,可能很少有一種動物像英國人(精確地說,應該是英格蘭人)這麼複雜、惹人討厭,而影響世界的程度是這麼大。


愛爾蘭人憎恨英格蘭人,蘇格蘭人厭惡他,法國人更是英格蘭人的宿敵。如果你以為法國人是特例,那你就錯了。在歷史上跟英格蘭打過仗的族群不計其數,從西班牙的無敵艦隊、納粹德軍、俄國沙皇、荷蘭海軍、清朝官軍、阿根廷,都是英格蘭的手下敗將,仇恨的種子也深深種下。這還沒包括英國在十九世紀拓展殖民帝國的過程中加諸於印度等地的羞辱。


而今天,想到英格蘭人,腦中浮現的也是一幅不搭調的拼貼圖畫:一方面是衣冠楚楚、說話輕細的英國紳士淑女,一方面是在壓抑外表底下的淫蕩(王室的若干成員堪稱個中代表),還加上在足球場上有嚴重暴力傾向的英國球迷。


到底英國人的真面貌是什麼?同樣也是英格蘭人的帕克斯曼(其實他是英國的猶太人)以英國式的幽默,冷眼剖析這種謎一般的動物,趣味橫生,令人捧腹開懷,讀者從書中也會體認到,這個現代世界所賴以維繫的金融體系、經濟理論、連絡網路(火車、電視、郵政系統)都是英國人所創立的,在作者冷嘲熱諷之餘,也對英國人這種古怪動物肅然起敬。  

傑瑞米.帕克斯曼 Jeremy Paxman

生於英國約克郡,住白金漢郡和牛津郡的交界之處。身上雖流著四分之一的蘇格蘭人血液,卻一直自認是個「英格蘭人」。他作為一位名記者,以發表在《新聞晚報》和《大學挑戰報》上的作品最為著名。作品向以觀察敏銳,文字生動見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