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女僕的祕密生活 : 黑衣、圍裙、白緞帶,揭開英國上流底層的隱藏真相

  • 點閱:2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年幼時離開鄉村,點燃廚房的火。打掃暖爐。打掃房間、掃除灰塵。擦亮靴子。到樓上拿早餐。整理床鋪、清理汙水。早餐飯後收拾和洗碗盤。磨刀子。準備午餐,鋪桌巾……直到11點上床睡覺。每天超過十六個小時的長時間勞動,宴會、季節性的移居或是幫忙同事等等,再加入非屬常態性的工作,勞動時間更久。她們,戴帽,身著黑洋裝白圍裙,緞帶飄動搖曳著;稍稍屈膝,微微點頭,典型的西洋式禮儀。她們,受雇於他人家庭,領取薪水,接受提供食宿。她們,是家裡的精靈般,出入彷彿不能被看見!她們,是電影裡的配角,百年英國最龐大的女子勞動人口。她們是……女僕。 本書欲以十九世紀後半到二十世紀初的英國為中心,蒐集各式各樣的圖片,重新建構女僕的人生樣貌。把目光聚焦在這群「最平凡的女子」身上,將其配角的身分轉換為主角,談談箇中的工作,喜、怒、哀、樂、戀愛、結婚以及未來。

作家,翻譯家。東京外語大學畢業。千葉縣出生。主要書寫從十九世紀到二十世紀初的英國日常生活。特別著重於以家庭侍者,女性和小孩生活文化為題 。著作:《圖說英國女僕的日常》、《圖說英國執事》、《圖說英國貴族女兒》、《圖說英國社交界指南》。翻譯:瑪格麗特‧包威爾著《英國女僕:瑪格麗特的回憶》、維塔‧薩克維爾-韋斯特著)《愛德華時代英國貴族的生活》(以上河出書房新社)。Siân Evans《圖說女僕和執事文化誌》(原書房);A. M. NICOLE《怪物執事》(太田出版);Trevor Yorke《圖解的英國豪宅》、《圖解的英國室內歷史》(以上マール社)。共著:《維多利亞時代的服飾和生活》(新紀元社)。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