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伊莉莎白

  • 點閱:2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從年輕的伊莉莎白一世登上王座起揭開序幕,舉國上下熱情歡慶的那一天即象徵眾人期盼伊莉莎白一世能讓大英王國從「血腥瑪麗」的災難中甦生。身處在一切以父系為主導的年代裡,伊莉莎白一世做為一位女性同時又是一名君王,是一個極端異常的情況,因此自從伊莉莎白繼位之後,王室子嗣的延續一直是被眾人熱切關注的議題。從小在宮廷鬥爭下謹慎求生的伊莉莎白,藉著婚姻外交的談判手腕與政治智慧,周旋在各國王公貴族與寵臣派系的勢力之間,巧妙地維繫了近半個世紀之久的和平,讓英國在社會、經濟、文化各各層面得以穩定地發展;不僅如此,還挫敗了當時海上強權西班牙的無敵艦隊,贏得歐洲諸強的敬佩。作者有別於傳統史家對這位都鐸王朝最後一位君王的論述,而是以編年史的記敘方式,從大量的歷史文件、宮廷名臣使節的回憶錄等等來側寫伊莉莎白女王對於每個重要事件發生當下的態度、思考以及應對之道,從而讓我們得以貼近觀察這位受到英國臣民愛戴的「童真女王」,其作為一個人的一生是如何深深影響這個時期的歷史,直到今時今日。本書特色都鐸王朝的研究是近年來熱門話題之ㄧ,毆美人士將其寫成小說、拍成影集,甚至還有i-phone專屬的遊戲軟體,在在顯示時下大眾對於這部遙遠歷史的嚮往與喜愛。而榮登為非小說類暢銷作家的艾莉森‧威爾認為:「歷史不是學院專屬的收藏品,…歷史應是屬於所有人類的寶藏,也理當能讓大家所親近才是。」秉持這樣的信念,艾莉森筆下的都鐸王朝鮮活細膩地呈現在我們的面前,「因為她不僅僅只是將歷史寫得栩栩如生、令人著迷,而且她會以證據來權衡真相為何,並考量各方所表述的成見,讓它們說話。」

艾莉森‧威爾(Alison Weir)出生於倫敦西敏市。畢業於倫敦城市女子學校及倫敦西北理工學院,主修歷史。在成為全職作家之前,曾經擔任公職人員以及為了學習障礙的孩童籌辦學校。作為一位研究英國都鐸王朝的專家,她的作品總是能鉅細靡遺地將英國皇家歷史編寫成耐人尋味的大眾讀物。自1997年以來被列為英國出版史上最暢銷的歷史學作家之一。其作品暢銷歐美已超過230萬冊。著有《亨利八世的六個妻子》(1991)、《倫敦塔裡的公主》(1992) 、《伊莉莎白女王》(1998)、《亨利八世》(2001)、《安波林皇后》(2009)、《倫敦塔裡的叛國者》(2010)、《第一情婦-瑪莉波林》(2011)等。譯者簡介董晏廷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畢業,英國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電視新聞碩士,曾擔任國際新聞編譯工作,現為專職譯者,擁有許多電影、電視翻譯作品。喜歡料理,常在發得漂亮的麵糰中找到文字靈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