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庫安可以成為國王嗎?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楊茂秀專文導讀╱顧問 ‧專業心理學學者、延世大學心理學系教授徐恩國指導 ‧哲學知識+價值觀+道德觀+動動腦 ‧以簡單的故事帶出哲學家思想 ‧附上習題深化思考 《庫安可以成為國王嗎?》 哲學家:蘇格拉底 主題:自知與無知 介紹哲學家蘇格拉底的思想──認識你自己。 獅子王的兒子,小獅子庫安,心想自己長大後會成為和父親一樣的國王。他看見森林裡的動物們都十分尊敬他父親,對他自己也畢恭畢敬,不由得驕傲了起來,開始對動物們頤指氣使,動物們起而反抗,指出大家不見得會選他為未來的國王,畢竟他體型不是最大的,也不是跑最快的。最終,小獅子庫安能夠知道自己的不足嗎? 名家推薦 王修亮(國小教育統整課程編輯計畫主持人、新北市頂溪國小退休教師) 李郁璇(高雄市新光國小教師) 我是EE媽(知名親子部落客) 林偉信(台灣兒童閱讀學會顧問) 翁麗淑(新北市鷺江國小教師、《教孩子自己找答案》作者) 陳素觀(嘉義縣鹿滿國小教務組長、教育部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 蘇明進(老ㄙㄨ的希望教室) Annie Chih(伊萊媽)

車寶錦(차보금) 畢業於韓國外國語大學韓語教育系,並進入延世大學教育研究所專攻韓語教育。 1995年以《九節草與白老虎》獲得兒童文藝文學獎,《呵呵老爺爺》獲得啟蒙社兒童文學獎,進而成為童書作家。作品包括繪本《不喜歡刷牙!》等,以及長篇童話《閃閃蟲》等。 曹玉絢 政治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專事韓文翻譯。譯有《兩個人》、《藍色箱子‧藍色棍子》、《想飛的母雞》、《時間的四個方向》、愛COOK《飲食文化繪本》、《健康飲食繪本》、《幸福食育繪本》等系列叢書。 繪者簡介 金雅賢(김아현) 於高麗大學攻讀韓國語文學,曾任廣告撰稿員。為了實現成為畫家的童年夢想,進入「Kkoktu插畫教育院」學習繪圖技巧,終於成為繪本作家。如今最新的夢想是,以溫暖的文字和圖畫為溝通管道,與全世界所有的兒童一起共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