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其實你很聰明,別小看自己了

  • 點閱:1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是只有考試100分才叫作「聰明」,臺灣第一本深入淺出介紹「多元智能」概念的繪本!想到「聰明」,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呢?犯錯、被取笑的時候,你可能會感到自己「不是很聰明」,但事實上,你擁有各種不同的「聰明能力」!語文、音樂、數理、圖像、肢體、人際、自知、自然……這些東西都存在你的腦袋瓜之中!只要你想要,你可以用各種方式讓自己愈來愈聰明!傳統上,只有學科成績優異的人,才會被認為是「聰明」的人。但是越來越多人發現:學科成績優異的人,並不一定在未來取得較高的成就!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加德納(Howard Gardner)曾在一九八○年代提出「多元智能(Multiple Intelligences)理論」。他認為智力必須和實際生活有關,是一種「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而這些能力不是只有考試學科,至少可以分類成語文、音樂、數理、圖像、肢體、人際、自知、自然等八種智能,而且這些智能是同時存在的!在學校做再多測驗,還不如讓孩子親身瞭解自己是多麼聰明、富有天賦!本書利用深入淺出的文字、具體的活動以及生動活潑的圖片,幫助孩子瞭解自己的不同面向的優劣勢,培養不屈不撓的「成長型思維」!想用「多元智能」概念幫助孩子的家長,也務必參考附錄的「多元智能全方位發展學習指南」。內容包含幫助孩子多元發展的推薦地點、家庭活動、遊戲及相關輔助科技,幫助您直接學以致用,輕鬆教出積極自信、勇敢面對未來挑戰的孩子!臺灣第一本直接介紹「多元智能」概念的繪本,您和孩子絕不能錯過!★書末貼心附上「多元智能全方位發展學習指南」,整理出符合八大多元智能的學習活動!★符合108課綱核心素養A1「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幫助孩子身心健全發展!

湯瑪士.阿姆斯壯 (Thomas Armstrong)是一位屢屢得獎的作家及演說家,擁有四十年教學經驗,出版作品的發行量高達一百四十萬本,且迄今已被翻譯為二十八種語言。他除了撰寫《經營多元智慧》(Multiple Intelligences in the Classroom)和《你比想像的更聰明:用對方法,開啟你的多元智能》(You’re Smarter Than You Think: A Kid’s Guide to Multiple Intelligences)等十九本著作之外,也在《教養》(Parenting)、《女士家庭雜誌》(Ladies’ Home Journal)、《家庭圈》(Family Circle)等刊物上發表了多篇文章。此外,湯瑪士曾接受多家全國性和國際性電視與廣播節目採訪,包括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今日秀》(The Today Show)、英國廣播公司(BBC)等。湯瑪士目前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雙城。提姆.裴林 (Tim Palin)曾任《ELLE 少女》(ELLE Girl)雜誌的廣告藝術總監,以及迪士尼發行/迪士尼出版(Disney Editions/Disney Press)的資深設計師。他目前主要為Cantata Learning、Scholastic Books、Blue Apple Books等童書出版社設計並製作書籍,也為兒童和青少年讀物作畫。提姆現居美國麻薩諸塞州雪莉鎮。黃婷涵臺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畢,美國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IS)會議口譯碩士,現為專業口筆譯員。曾旅居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尼加拉瓜、美國,現居希臘。童年時光最期待去圖書館借書,然後在家人的陪伴下閱讀。翻譯繪本是兒時溫暖記憶的延續,在大穎文化的譯作有《幫助別人,下次也會有人幫你》、《小孩為什麼要上學?》、《孩子需要知道的這幾件事》、《你離我太近了,請給我一點空間!》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