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美麗的顏色是什麼?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楊茂秀專文導讀╱顧問 ‧專業心理學學者、延世大學心理學系教授徐恩國指導 ‧哲學知識+價值觀+道德觀+動動腦 ‧以簡單的故事帶出哲學家思想 ‧附上習題深化思考 《最美麗的顏色是什麼?》 哲學家:叔本華 主題:欲望與同情心 介紹哲學家叔本華的思想──同情心是所有道德的根本。 白色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乾淨、最美麗的顏色,不屑與其他顏色共伍。一天,黑色出現了,即便大家對他避之唯恐不及,深怕他用髒了自己的顏色,黑色安撫大家,告訴他們接近他並不會變髒,他的友善態度,讓大夥兒都變成了他的好朋友。有一天,太陽說,我將選出世上最美的顏色,作為我的顏色。每個顏色都急於讓自己變得更美,於是決定和其他顏色共享自己的顏色,在身上做出各種花樣。最後,誰會被太陽選中呢? 名家推薦 王修亮(國小教育統整課程編輯計畫主持人、新北市頂溪國小退休教師) 李郁璇(高雄市新光國小教師) 我是EE媽(知名親子部落客) 林偉信(台灣兒童閱讀學會顧問) 翁麗淑(新北市鷺江國小教師、《教孩子自己找答案》作者) 陳素觀(嘉義縣鹿滿國小教務組長、教育部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 蘇明進(老ㄙㄨ的希望教室) Annie Chih(伊萊媽)

羅蘭星(나난별) 大學時攻讀韓國文學,並於童書作家教室完成第一期進修。2003年於東亞日報新春文藝以《像天空的聲音》踏入文壇。作品包括《小狗幼稚園》、《開啟李禦寧教授思想的世界文化旅行》等,以及廣播劇本《花婆婆去哪裡了》。 譯者簡介 曹玉絢 政治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專事韓文翻譯。譯有《兩個人》、《藍色箱子‧藍色棍子》、《想飛的母雞》、《時間的四個方向》、愛COOK《飲食文化繪本》、《健康飲食繪本》、《幸福食育繪本》等系列叢書。 繪者簡介 金艾格尼絲(김아녜스) 從小就喜歡繪畫,至今依然滿懷熱忱,致力於繪本的繪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成為孩子們的回憶中最難忘的一本書。作品包括《哇啊!真好吃》、《哇啊!是大便》、《變成蝴蝶的小綠》、《叩叩叩睡吧》、《開心馬戲團》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