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 運動員必知的人體解剖學 : 理解人體結構,讓訓練效果最大化

  • 點閱:2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了解自己的身體,才能創造出最佳成績! 結合最新運動科學知識與多年現場指導經驗, 清楚全面地講解「運動時人體的狀態」。 本書作者為日本筑波大學體育系副教授,於1999年、2001年與2005年擔任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田徑日本選手團的培訓師,兼任JATI訓練指導者培訓講習會的講師,現場指導經驗豐富,最清楚運動員在訓練時最常見的問題,以及相應的訓練方式。 要做出最有效率、最合理的動作, 首先必須認識自己的身體。 在運動動作中,何謂正確的技術呢?這方面的觀點五花八門,不過共通點應該是既能締造優越表現又能避免受傷。 為了有效率地克服自己的弱點,應該透過什麼樣的發想、做哪些訓練才好呢? 受傷而無法進行平常毫不費力就辦得到的動作時,該如何設計出不會對患處施加負擔的訓練項目呢? 解剖學便是能夠回答這類疑問的可靠指南。 本書主要針對肌肉骨骼系統的結構切入探討,希望藉由探討日常生活或運動中的身體結構,讓致力於訓練的人或競賽選手獲得助益,並另外費了些心思,透過一些圖片或身體相關的閒聊,讓一般人也能樂在其中。

大山 卞 圭悟 1970年生於兵庫縣西脇市。1993年畢業於筑波大學體育專業學系。碩士(體育科學)。1999年任筑波大學體育科學系講師,2001年任筑波大學研究所人類綜合科學研究科講師,自2013年起就任筑波大學體育系副教授(至今)。從1999年至今,擔任筑波大學田徑社教練(主要負責投擲競賽項目,2006~2011年為該社的總教練),並任職日本田徑聯盟醫事委員會培訓師部門委員。1999年、2001年與2005年擔任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田徑日本選手團的培訓師。兼任JATI訓練指導者培訓講習會的講師(負責「功能解剖學」課程)。著有《トレーニング指導者テキスト 理論編改訂版》(共同著作)、《Strength Training and Coordination》(監譯)(皆為大修館書店出版)、《解剖学》(化學同人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