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解剖學 = Anatomy

  • 點閱:2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解剖學(Anatomy)是醫護科系的重要基礎課程,內容繁多,許多解剖學教材為了力求詳盡,都十分厚重,讓學生望而生畏,教師也常常在規定的教學時數中無法教完。  本書針對人體架構以深入淺出、化繁為簡的編排方式,將內容圖像化、表格化使之條理邏輯清楚,並將重點以黑體字及專有名詞以中英文標示讓讀者一目了然,學習成效事半功倍。  全書共分為18章,第1章緒論引領讀者了解解剖學基本知識;第2、3章分別介紹細胞與組織等人體基本組成;第4章起依序介紹皮膚系統、骨骼系統、關節、肌肉系統、神經系統、感覺、血液、心臟血管系統、淋巴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生殖系統等人體各個系統;第18章發育解剖學,介紹、胎體的發育介紹胚胎期、胎兒期、分娩、新生兒期等各個時期的解剖學知識。  本書內容涵蓋人體各個系統的發育、位置、結構及功能,以最簡明的方式,引導讀者學習解剖學。書中各單元皆穿插許多與內容相關的「臨床應用」,讓讀者能串連學理與臨床實務,加強學習的效果及應用性,以備將來修習生理學和病理學或各科護理學時能具備形態構造的觀念,對病因可充分理解並進行更深一層的分析探討。  各章章末精選常見的國考試題做為「課後練習」,提供讀者自我測驗及複習之用。習題解答附於書中,讀者在自我檢測之後,可即時核對並改正。

賴明德學歷:成功大學 基礎醫學研究所 博士成功大學 生理學研究所 碩士現職: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物理治療科 助理教授經歷: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助理教授 兼 復健科 主任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助理教授 兼 物理治療科 主任王耀賢學歷:成功大學 基礎醫學研究所 博士陽明大學 神經科學研究所 碩士大仁藥專 藥學科現職:高雄醫學大學 骨科學研究中心 助理研究員經歷: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生物科技系 助理教授成功大學 生理學科 博士後研究員鄧志娟學歷:成功大學 基礎醫學研究所 生理組博士國防醫學大學 解剖暨生物研究所 碩士現職:長庚科技大學 護理系 副教授吳惠敏學歷:陽明大學醫學院 藥理所 碩士現職:輔英科技大學 健康美容系 專任助理教授 暨 主任李建興學歷:台灣大學 藥理研究所 博士現職: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護理科 助理教授經歷:台灣大學 藥理研究所 博士後研究員成功大學附設醫院 博士後研究員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博士後研究員台灣汎生製藥廠 學術藥師許淑芬學歷:陽明大學 生理學研究所 博士現職: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助理教授經歷:台南護理專科學校 兼任講師義大醫院 博士後研究員義守大學 兼任助理教授陳晴彤學歷:中山大學 生物科學研究所 博士陽明大學 解剖學暨細胞生物學研究所 碩士現職:輔英科技大學 保健營養系 助理教授李宜倖學歷:成功大學 細胞生物與解剖學研究所 碩士現職:美國加州聖地牙哥 Registered Nurse(RN)執業護士經歷: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護理科 講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