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老鼠的夢想

  • 點閱:2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品多次入選波隆那插畫展、並兩度獲金鼎獎肯定的繪本作家──劉旭恭,2020最新繪本作品。★故事簡單卻富哲理,開放結局耐人尋味。讀者可以有不同解讀。★大開本+超大幅拉頁,展開最具震撼的閱讀體驗。小老鼠是一個小小的廚師,他的心願是有一天能環遊世界。大老鼠是小老鼠的好朋友,他寫信給小老鼠,說自己去了不同的國家玩。小老鼠好羨慕大老鼠……「寓言般的圖畫故事,以簡約的文字和瑰麗的畫面場景,建構出對人生處境的想像與思考空間。」──柯倩華∣兒童文學評論家★繪本界驚嘆推薦★宋珮│美學藝術工作者柯倩華│資深兒童文學評論家游珮芸│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葉嘉青│臺灣師範大學講師暨臺灣閱讀協會常務理事劉鳳芯│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副教授賴嘉綾│作家、繪本評論【故事大綱】小老鼠是一個小小廚師。他每天從早到晚在廚房裡工作,忙碌得不得了。小老鼠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希望有一天能環遊世界。大老鼠是小老鼠的好朋友。他住在遠方一間大大的圖書館裡。這裡有世界地圖和地球儀。大老鼠每天跑來跑去,還啃了很多書。大老鼠寫信給小老鼠,說他每天都去不同的國家玩,還學到好多新奇的事情。小老鼠看了好羨慕,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環遊世界……

劉旭恭 1973年出生於台北石牌,台大土木工程研究所畢業。1996年參加「陳璐茜手製繪本教室」後開始畫圖畫書,作品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時報開卷好書獎、金鼎獎及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入選。 相關著作:《小老鼠的夢想(博客來獨家簽名版)》《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