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受害者情結

  • 點閱:2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越是「渴愛」,越變得不「可愛」。「受害者情結」如何綁架我們的人生?台灣第一本深入探討「受害者情結」的全方位療癒專書!你有沒有遇過一種人,總是不斷地複述自己的無辜、反芻自己的無助,把自己說成這個世界上最可憐也最不幸的人,而如果你沒有照著他的期待將他視為唯一重要的關注對象,就會遭遇他強烈的情緒攻擊?你遇見的,正是所謂有著「受害者情結」的人,也可以說是一位專業的「受害者」。具有「受害者情結」的人,會在生活中反覆地將自己推向痛苦的邊緣,而且會把這種痛苦傳染給身邊的每一個人。他們因為內心十分空虛和恐懼,所以幾乎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的空虛和恐懼上,並且被一種莫名的焦慮支配。「受害者情結」是一種由長期的無助感、自卑感、消極性和敵意所形成的應對人生處境的方式,「受害者」們不會嘗試去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或是靠自己的思考來面對難題,而是會去尋找心目中能夠幫他們伸張正義的強者或承擔責任的代罪羔羊來拯救他們。本書便教你如何辨識「受害者情結」的八種特徵以及八種常見的關係模式,只有認清「能拯救他的,只有他自己」,避免落入「拯救者」的角色,不隨對方的情緒起舞,劃定清楚的心理界限和關心界線,才能擺脫病態的共依存心理,重建健康、正向的人際關係。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目前擔任璞成心理學堂總監、璞成心遇空間心理諮商所所長。至今已出版23本心理範疇作品,主題涵蓋臨終關懷、悲傷療癒議題、自我人格發展、情緒修復以及關係議題。除了以寫作推動心理觀點,也長期投入心理教育講授、團體課程和工作坊帶領、心理諮商等工作。出版及心理學推廣足跡遍及華人社會,是許多機關、單位及民眾所信任的心理專業工作者。已出版作品《死亡如此靠近》(2001,大塊文化,入圍臺灣金鼎獎最佳文學類圖書)《請容許我悲傷》(2003,張老師文化,入圍臺灣金鼎獎最佳社會科學類圖書)《這人生》(2004,張老師文化)《生命河流》(2005,張老師文化)《喪慟夢》(2007,張老師文化,入圍臺灣金鼎獎最佳社會科學類圖書)《於是,我可以說再見》(2008,寶瓶文化)《因愛誕生》(2009,寶瓶文化)《當傷痛來臨:陪伴的修練》(2011,寶瓶文化)《愛,一直都在》(2012,張老師文化)《其實我們都受傷了》(2013,寶瓶文化)《其實你沒有學會愛自己》(2014,寶瓶文化)《死亡如此靠近》(新修版)(2014,寶瓶文化)《為什麼不愛我》(2015,寶瓶文化)《七天自我心理學,找回原本美好的你》(2015,究竟出版)《你過的,是誰的人生?》(2016,究竟出版)《親愛的,其實那不是愛》(2016,寶瓶文化)《敬那些痛著的心》(2017,究竟出版)《入夜,擁抱你》(2017,麥田出版)《完美情人不存在》(2018,平安文化)《可惡的他人和可憐的自己》(2018,究竟)《找回愛與尊重的自尊課》(2019,三采)《成為自己的內在英雄》(2020,三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