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吃飯不簡單!世界料理用餐禮儀我OK = Enjoy world's food table manners tips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式料理端莊,西班牙料理開懷,中國人敬老的文化傳統,就體現在飲食文化之中。


  吃飯不簡單,尤其在這個地球村的世界。


  一張機票,一班機,你就從北半球跑到南半球,亞熱帶跑到溫帶。體現外國文化變得容易,如何吃得輕鬆不失禮,就是門學問。就算在臺灣,巷口一家北方麵食館,再走個兩步就是糊著紙門地日本料理店,隔個一條街,法式餐廳跟美式餐館並排著開。小聚會吃得隨便沒人管,但大場合餐桌禮儀就見真章,別懷疑,當你在大口吃肉大口扒飯時,別人正偷偷替你打分數。


  尤其出了社會之後,餐會、尾牙、聯誼、接待,婚喪喜慶各種正式場合的進餐越來越多,有時還得拜訪恩師、上司府邸,在這些用餐場合,可不能像在家裡那般隨意吃喝,優雅自然的表現,能?你的人際指數大加分。


想要吃得有教養並沒有那麼難


1.熟記 「各種餐具的使用方法」 ─ 餐具不出刀叉筷子湯匙,再特殊也不過就是直接用手抓。熟記各種餐具的使用方法,任何料理都難不倒你。


2.體會「各國飲食文化的差別」 ─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用餐禮儀,法國餐最繁瑣,印度料理切忌不能用左手拿食物,暸解各國的禁忌原則,就能吃得優雅又得體。


3.掌握「基本的進餐禮儀」─在外用餐有許多小細節須注意,預約餐廳,付帳的時機…。?了不讓小疏忽影響大家的用餐心情,抱著慎重的心情,看待每一次的聚會吧。


  最後抱持著一顆體貼他人的心,機伶地隨著週遭環境應變,包你到哪都吃得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