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多肉植物圖鑑聖經 = Succulents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史上最威!多肉迷必定收藏的唯一聖經,帶您飽覽2000種世界各地的多肉植物。泰國三大園藝天王聯手曠世巨作,一上市便穩居泰國園藝類暢銷書,日本版權隨即售出,創下多肉叢書最高單價,臺灣園藝家、育種家、栽培業者,引領期盼繁體中文版隆重上市!本書不僅是圖鑑,而是原生地探勘之旅作者橫越洲際、千里跋涉,將我們的視野帶到多肉植物的原生地,實際探勘它們的生長環境,唯有從源頭摸清楚多肉的脾性,才能事半功倍養好多肉。從市場普及到彌足珍稀的品種,一書完整收錄本書除了肥胖可愛的小品,還有近年玩家新興蒐藏根莖部膨大、具欣賞價值的類型,以及高人氣的毬蘭、空氣鳳梨、石頭玉;威武的猢猻木、大戟科、龍舌蘭、硬葉鳳梨家族;有如活化石的百歲蘭;生長緩慢、繁殖不易而珍貴的非洲蘇鐵等,各種型態一網打盡。考究最新植物學名,嚴謹確認植物身分植物科屬分類會隨著研究證據而更新異動,近年多肉植物也有分類變動的情況。本書植物學名是查證最具公信力的植物分類資料庫(www.theplantlist.org),並仔細確認每株植物的品種,務求提供給讀者最值得信賴的第一手資訊。系統化、全方位認識多肉植物一科一屬介紹原生地分佈、型態特徵、生長習性,再羅列該科屬底下的多肉原生種或園藝種、變異種,包含清晰寫真與特色描述、養護知識。如此下來,任何來到手中的多肉都能輕鬆掌握栽培要領。[本書還暗藏許些多肉趣談,等你發掘]例如:◎非洲乾旱地區,居民會取下南非龜甲龍肥大的塊莖,加工製作為食用性澱粉。◎美洲原住民及印地安人部落,則取龍舌蘭屬植物的心部來發酵釀酒。◎衣索比亞的古代文獻中記載,利用白角麒麟乳汁來治療被蛇咬傷。◎非洲原住民將矢毒麒麟具有毒性的乳汁,塗在箭刃或矛刃上作為狩獵使用。…[推薦人]【台灣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監事】 嚴永祥【福祥仙人掌】 嚴國維【臺大農場技士】 梁群健【愛花人集合版主】 陳坤燦【蘭花草園藝】 洪通瑩※系列書籍 《仙人掌圖鑑聖經》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6425

Pavaphon Supanantananont 仙人掌玩家及育種家,除了精通雜交育種技巧,也是雜誌、書籍及教科書的自由作家,著有寵物及許多觀賞植物之書籍,包含《仙人掌圖鑑聖經》,可以說是最完整的仙人掌栽培指南,也是這本《多肉植物圖鑑聖經》的先驅書籍。 相關著作:《仙人掌圖鑑聖經》Chanin Thorut 觀賞植物及旅遊書籍出版圈的人物,常旅遊蒐集寫作材料,並有機會見到原生地許多奇特的多肉植物物種的面貌,日漸累積記錄。除了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有濃厚的興趣外,也是將許多新奇觀賞植物引進泰國栽培的第一位植物獵手,如:毬蘭、觀賞鳳梨及硬葉鳳梨等,尤其是非常多硬葉鳳梨屬(Dyckia) 植物,是首位在泰國開始蒐集、傳播、及雜交育種的專家。  Pijaya Vachajitpan 仙人掌栽培園「2Bee's Garden」的主人,自幼就傾心於仙人掌及多肉植物。他放棄大學教職,全心全力投入植物的栽培販售,並將世界各地新奇的多肉植物進行雜交育種,獲得非常傑出的成果,要說他擁有數千種來自世界各地角落的多肉植物蒐藏也不為過。 楊侑馨臺大園藝暨景觀學系研究所畢業。因熱愛泰國文化而學習泰文,意外地踏上奇妙的翻譯旅程。  阿懶目前為農業相關從業人員,把學泰文當作休閒娛樂,偶爾承接泰文翻譯與校對來打發時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