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只要我能跑,沒什麼不能解決的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跑步究竟是什麼呢?我的答案是──「挑戰」。 一個念頭閃過我疲勞的腦袋:「去跑個步吧!」 在那之後經過九年,到底改變了什麼呢? 在日常繁重的工作壓力下,日本知名作家松浦彌太郎發生睡眠障礙與帶狀皰疹,不論身心都亮起紅燈。「我去身心精神科掛號,馬上就獲得處方藥。.....如果按照醫生建議服藥,那天我應該可以睡得很熟。但是我的疲勞仍然無法消除。」他不想吃藥,想找些可以忘記工作、稍微脫離現實、能消除壓力的事情,於是他穿上跑鞋,跑起來。 「比起服藥,跑步暢快多了」,本著這樣的心情松浦繼續跑步,但就算知道跑完會相當暢快,其實每次出門他也都還是懶散,連換衣服都覺得麻煩。於是他想出各種鼓勵自己的方法:或許也可以把跑步想像成洗澡,洗澡雖然很麻煩,但是洗完以後就會覺得「啊,太好了!真清爽!」 他不顧一切的跑起來,流了一身汗,壓力跟煩惱好像也都一起流出來了。持續跑步,松浦克服了懶惰,還獲得了各種好處,跑步成為他的一種能力,更跑出他自己的態度和哲學。 松浦彌太郎是書店老闆、作家、雜誌總編輯,《輕輕鬆鬆的生活哲學》、《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品味入門》都是他寫的正面迎戰生活的教學讀本,本本溫暖輕巧但實際上是他種種失敗後累積的真實心得,在《只要我能跑,沒什麼不能解決的》當中,他與讀者分享個人的跑步心得,再次寫出一本十足正向的新書。 書中同時收錄了他與「澀谷電台」的製作部長--西本武司先生就跑步這件事所展開的一場精彩對話實錄,兩人不僅暢談各自的跑步經,更彰顯出市民跑者們從錯誤中學習的精神。 松浦彌太郎說:「我想要不斷挑戰新事物。為此,我需要強健的體魄。」只要自己每天都能踏出一步,對其他事物感到怠惰時,就會堅強一點!跑起來,讓一切成為可行。 推薦人: 王冠翔(最速總經理)、邱靖貽(昭昀律師事務所共同主持律師) 、果子離(作家) 、侯以理(鐵人主播) 、陳雅芬(長跑萌少女)、番紅花(作家) 、張叔叔(和諧長跑俱樂部總教練)、張嘉哲(真男人)、蔡詩萍(作家、馬拉松跑者 )熱情推薦!「他對跑步有著他自己的步調和想法,並不是大家都去跑全馬或大家都追求跑出一定速度,他就跟風照做,松浦先生型塑出自己的一套跑步哲學,從練跑之間找到更好的自己。」--邱靖貽(昭昀律師事務所共同主持律師)
「他(松浦彌太郎)寫出一些微妙的感覺,例如他提到,就算知道跑步的必要,就算待會就要出發跑步,就算心裡清楚『只要走出家門,邁開步伐去跑就好,而且跑完之後會有舒暢的疲倦感。』但出門前還是會覺得很懶,換衣服的時候會覺得好麻煩。能夠誠實表達這種心態,而不過度美化、太過陽光,這是松浦彌太郎可愛之處。」--果子離(作家)
「為什麼跑步是一道哲學題目,松浦在此書中反覆自我提問、尋找、回答,是一個自我探索的過程,對自我內心、思想、意識的挖掘,促成他會在錯誤中不斷進步的原因。」--張嘉哲(真男人)

松浦彌太郎: 一九六五年出生於東京。現為散文作家、書店老闆。十八歲那年前往美國闖蕩。二○○二年於中目黑開設「COW BOOKS」。二○○六~二○一五年間擔任《生活手帖》總編輯。目前從事網站「生活基礎」、「LifeWear Story 100」(優衣庫)之製作以及文字工作、編輯、攝影、廣播節目主持人等跨領域活動。著有《松浦彌太郎?100個工作基礎、生活基本》、《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品味入門》、《思考的要訣:松浦彌太郎的幸福工作術》、《創造人生的夥伴》等。譯者簡介 涂紋凰:輔大譯研所畢業。曾任職日商,現為專職譯者。喜歡推理小說,永遠都在規劃下一次旅行。譯有《愛犬賓果》、《相撲君大玩日本風俗禮儀》、《東日本鐵道假期!東日本、北海道篇》、《一個人的京都春季遊》、《成為更強大的自己:20歲少女完全制霸世界七頂峰、南北極點》、《跟著山崎亮去充電:踏查英倫社區設計軌跡》、《跟著山崎亮去充電:走讀北歐生活設計最前線》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