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都不准通過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管是誰,都不准踏上這本書的右頁!
在某個國家裡, 衛兵總是服從將軍的命令,從來不會質疑。
這次他接到的命令是,「不准讓任何人越線!」
他一定要幫將軍 維持這本書「右頁的空白。」
人群聚集在邊線時,衛兵承受著很大的壓力。
如果所有人都不可以走到下一頁去, 這個故事會發生什麼事呢?
推薦 ★★★★ 波隆納書展「最佳歐洲童書出版社」最受歡迎代表作
關於規則,讓我們來想想……
朱家安 (哲學教育工作者及作家)、幸佳慧 (兒童文學作家)、 林蔚昀 (作家及波蘭文譯者)專文讚賞推薦
雖然,這個世界上大概沒有那種可以完全不受規則限制的人類…… 但是,這些規則真的必要嗎? ——朱家安 (哲學教育工作者)
即使是小動物、工商士農、尚未出生的小孩,甚至挖洞越獄的牢犯,都應有基本人權的保障。而要防止集權的滋生與擴張,每個力量都算數。 ——幸佳慧 (兒童文學作家)
一本令我會心一笑的書。這笑同時是內心頑皮小孩被同理、接受的笑(是啊!誰沒有越過界?),也是作為一個媽媽的苦笑。(哪一個媽媽的規矩沒有被打破過?) ——林蔚昀 (作家及波蘭文譯者)

伊莎貝爾‧米荷絲‧馬汀斯 (Isabel Minhós Martins)
伊莎貝爾生於一九七四年,里斯本人。過去一直都很喜歡讀故事,也喜歡聽各式各樣的故事……它們分別來自祖父母、鄰居、姑姑阿姨、朋友。
她始終最愛的謎團是字彙。我們可以靠字彙達成什麼?字彙又能透過我們獲得什麼?
她偏好新聞學和文學,但決定(追隨朋友)走上不同的道路,攻讀藝術。在里斯本藝術大學修習溝通設計後,她進了幾家行銷顧問公司,最後和三個朋友創立橘子行星出版社(Planeta Tangerina)。
二○○四年,橘子行星出版了第一本書《每日書》,故事由伊莎貝爾撰寫。之後她陸續又寫了許多本書的故事,它們大多由橘子行星出版,如今售出多國版權。
曾獲第一屆孔波斯特拉國際圖畫書獎(International Prize for Picture Books of Compostela)優選,獲選the Awards Author of the SPA / RTP優秀兒童文學作品。
橘子行星(Planeta Tangerina)於二○一三年波隆納書展獲選「最佳歐洲童書出版社」。
繪者 柏南多‧P‧卡瓦洛 (Bernardo P. Carvalho)
一九七三年生於里斯本,里斯本藝術大學畢業。橘子行星(Planeta Tangerina)出版社共同創辦人。
二○○八年,以《爸爸的ㄅ》(D for Dad)贏得書籍藝術基金會贊助的「世界最佳書籍設計獎」優選。
二○○九年,他的《兩條路》(The Two Roads)贏得韓國第二屆CJ國際繪本大獎,同年也以《慢慢趕》拿下國家插畫獎。
二○一一年,《第二世界》被委內瑞拉圖書銀行選為年度最佳書籍。
譯者 黃鴻硯 公館漫畫私倉兼藝廊「Mangasick」副店長,文字工作者。著有評論小誌 《刺戟——青林堂與青林工藝舍簡史》,譯作有《觸發警告》、《Another episode S》、《娃娃骨》、《飄》(合譯)、漫畫版《無魂者艾莉西亞》系列、《銀砂糖師與紅王國》、《向陽處的她》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