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酒的科學 : 從發酵、蒸餾、熟陳至品酩的醉人之旅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2014年Gourmand Awards最佳酒類圖書獎★入圍2015年筆會/E.O.威爾遜文學獎科學寫作獎決選不論你啜飲的是精釀啤酒、單一麥芽威士忌,或納帕卡本內蘇維濃葡萄酒,當你真正了解杯中魔液的來龍去脈,飲酒將變得更饒富趣味!喝酒其實是一種痛覺?味覺敏感的人比較不愛飲酒?亞洲人喝酒為何特別容易臉紅?人們真有能力從酒中喝出數十種口感?酒評師何以能說出絕妙精湛的神級酒評?台灣噶馬蘭威士忌奪得世界冠軍的關鍵為何?一萬年來,人類的製酒技術不斷精進,然而現代科學家對酒中微妙生化反應的解析,才剛剛展開。在這趟跨越地域、文明的精神之旅中,亞當‧羅傑斯帶著我們穿越古今,仔細審視酒精飲料的歷史,我們首先回顧前人無意間遇見發酵飲料的過往,隨著時間軸移動,再來到最先進的科研實驗室中,目睹研究人員證明人類為何──是否的確如此──真的喜歡喝酒。從發酵、蒸餾,到熟陳等工序,書中以獨特的視野,將生產知名酒飲的木桶、蒸餾器、槽具與酒缸內的神奇展露無遺。跟著羅傑斯的真實行腳,我們神遊蘇格蘭高地的威士忌聖地,以及當今世上最頂尖的基因定序實驗室──沿途還會造訪好幾間酒吧──也順道見識現代製酒技術衍生而來的各式各樣角色與發展。他讓我們的好奇心永無止境,漸次揭開酒精飲料層層神秘面紗,追逐著製酒過程裡的物理學、分子生物學、有機化學,乃至冶金鍛造,還有那不可思議、駕馭了我們飲酒後感官知覺的心理學與神經生物學融鑄的複雜體系。鍾情於醺酣的羅傑斯,在他筆下酒精飲料儼然是科學奇蹟。當你凝視著杯中之物,遙想它的來歷源起,或是沉吟乾杯後召喚而出的體內玄機,《酒的科學》便是陪你展開冒險的最佳伴侶。

姓名:亞當.羅傑斯(Adam Rogers)《連線》雜誌文稿編輯。他的專題作品〈天使之份〉曾榮獲二○一一年「美國科學促進會卡威爾科學報導獎」(AAAS Kavil Science Journalism Award)。加入《連線》雜誌前,他是麻省理工學院騎士科學新聞工作組成員,同時為《新聞周刊》(Newsweek)撰寫科技相關文章。目前定居加州柏克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